「吶!哥哥,人生的定義是什麼?」年僅七歲的我,窩在大哥懷裡,笑著問了大哥這樣一個問題
「雨,人生的定義,要自己去摸索才會知道。」那時候的大哥回給了我一個溫柔的微笑,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即將來臨的災難
「哥哥,你為什麼要殺大家?」我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這個場景,是我再熟悉不過的,空氣中充斥著那濃烈令人反胃的血腥味,無庸置疑的,這是一場大屠殺,只是我從未想到,這個場景有一天會發生在我最熟悉的族人身上
大哥沒有回答我,他只是露出一抹淺淺的哀傷的笑容,便離開了,沒有任何的答案,大哥總是這樣,不願我給任何一個確實的答案,就連欺騙也不願意。
二哥的崩潰,村人們的同情,以及高層們那醜陋噁心的嘴臉,都令我感到煩躁,因為特殊的血繼限界,相較於一般的七歲孩子,我總是顯得特別成熟,只有在大哥面前才會露出那麼一絲符合我這年紀的天真,而如今,隨著大哥離村,我的最後一絲天真也跟著被帶走了。
我留下了一筆錢和一封給二哥的信,在事發後的一個月,我也選擇離開村子,離開這個有著我美好回憶卻也帶給我最痛苦記憶的村子。
一個人的日子也許不好過,但總比在村子裡聽著大人們的閒言閒語,看著我那整天只想著復仇的愚蠢二哥,要來得好多了,況且,我一個人其實過得也挺愜意的,不用整天出任務,為暗部賣命。
原本日子平淡無奇,我一邊流浪,一邊接著簡單的委託,靠著一點收入,過著日子,直到那日,半藏大人來找我,並把我帶回村子照料。
「妳是宇智波雨對吧?一個人生活很辛苦吧?要不要和我一起回村子去作我的養女?我會善待妳的,可以過很好的日子,吃很好的食物,穿很好的衣服,也不用整天為了活下去而到處奔波。」在我回到旅社準備休息時,半藏大人突然闖進了我的房間,向我說了這段話
「為什麼要收我作養女呢?我不會交出眼睛的喔!收養我,對你是沒有任何好處的。」我冷淡的回應,畢竟即使年紀還小,但我好歹也曾經是個暗部,知道天底下沒那麼便宜的事。
「我年紀大了,需要個繼承人,而且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我還沒聽人喊過我一聲父親,正好妳擁有最完美的血繼限界,又無依無靠,我相信村裡的人也不會有意見的,再說,現在村裡的政局不穩,有妳在我也比較放心,就和我一起回村子吧?」半藏大人用那略嫌粗糙的大手,溫柔的順著我的髮,就和當年還在村子時大哥對我做的一樣,是那麼樣的溫暖,那麼樣的令人安心。
於是我點點頭,答應了這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和半藏大人一起回到村子,半藏大人對我很好,很疼我,很用心的在栽培我,把他畢生研究的忍術傳授給我,而雨隱忍者村的人,也不像木葉忍者村的人,總是帶著一絲同情的目光,令人反感,相反地,每個人對我的眼神除了多一分的尊敬以外,就和對待一般人一樣,不帶任何同情的目光,令人十分自在。
我在雨隱村過得很愉快,我知道半藏大人最喜歡看我笑著的時候,所以在雨隱村,我從來也沒刻意掩飾過自己的情緒,開心的時候就笑,生氣的時候就板著一張臭臉,難過的時候就哭,當然有時候,我當然也會想起小時候和大哥的記憶,還有偶爾也會想起那互動不多的二哥,到了那時候,我就會躲進半藏大人的懷裡,大哭特哭一場,希望藉由哭,分散掉那湧上心頭的思念,而半藏大人,總是會輕輕拍著我的背,安慰著我,我還記得第一次躲進半藏大人懷裡哭的時候。
「父親大人,我可以進去嗎?」我輕敲著半藏大人書房的門,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排解掉思念這種情緒,以前剛離村的時候,總是為了活下去而忙碌著,沒有時間去想多餘的事,而現在,到了村子以後,我不再需要為生活煩惱,多了許多時間,難免就會想起過往。
「進來吧。」一如往常般,嚴肅中帶著溫柔的嗓音,這樣子的語氣和聲音是半藏大人與我的親生父親最相似的部份。
「父親大人,該怎麼辦才好?我有點想念族人們還有大哥、二哥。」
「這樣的話,不如哭出來?讓自己發洩一下總是會比較舒服吧?」半藏大人溫柔的抱住我,和平常一樣的摸摸我的頭,我則一邊想著族人一邊低聲哭泣,從那次以後,我就養成了這樣一個不好的習慣。
在雨隱村的日子固然美好,但,這樣的日子終究過不了多久,在村子待了幾年後,我聽到一個很糟糕的消息,我的二哥也就是宇智波佐助,居然跑去投靠大蛇丸,說什麼要向大哥復仇,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我居然聽到大哥被二哥殺了的消息,我雖然還蠻想什麼都不管的,不過,自己的大哥都被殺了,而且我聽說二哥打算滅了木葉,這下去可不太妙,我只好找來自己的三個寶貝學生去留意一下二哥的動靜,一有不對勁就立刻回報,同時,我也開始調整自己的狀態,準備一有風吹草動就出手,親自阻止二哥的愚蠢行為
(待續)


蛇言蛇雨:題目訂得夠爛我知道,然後第二篇,我儘量在六月底前寫完~對不起又斷在奇怪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