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楓大大改變寫作風格以抒情的方式來寫~希望大家會喜歡~

 


 

你緩緩踏出教室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對你吼了句最好永遠別再見面!你也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別離開了!我不懂你為什麼總能如此的平靜!也許我真的很愛鬧脾氣!但你總是笑著說不管怎麼樣你都會包容我不是嗎?

 

我已經受夠了妳!我笑著對妳說過多少次!不要緊那些傳聞都是假的!妳為什麼就是不相信呢!如果未來!我們再次見面的話,我希望,我已經認不出妳是誰了!妳這個愛妓妒的笨女人!即使國中畢業後,再也見不到妳我也無所謂了!

 

兩人國中畢業的十年後,天愛 雨,筆名紫鈴,年僅二十五歲,天才小說作家,一出道就以<姐姐我恨妳>這部主要描寫一對姐妹自幼感情極好,後來,卻因喜歡上相同的男生,而變調的作品,成功擄獲不少讀者們的心~出道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出版作品超過五部~

這天她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準備著手進行下一部作品,卻看到一封來自國中時期的姐妹淘,紫炎 昀的電子郵件,郵件內容如下:

小雨~明天要舉行國中同學會,大家都會到,所以妳也會來對吧?聽說妳這一陣子很忙,不管怎麼樣明天下午三點,準時在月色咖啡館門口碰面唷~妳敢不徠給我試試看!知道嗎?

                                               妳最好的朋友紫炎 昀留

看完這封信後,雨苦笑了一下,大家都會來就表示那個傢伙也會來嘛!畢業那天自己說了那麼過份的話,他應該會對自己視而不見吧!畢竟,高中開始自己就出國唸書了!之後,也很少回日本,一直到博士班畢業後,才回到日本工作嘛!再見面一定會很尷尬吧!

 

「什麼嘛!我就說了不想去嘛!」亞風盧照美,足球界的超級巨星,同時也在演藝圈是個被公認為超有前途的新人

「不行啦!這次的籌備人是小星!你不去想害我被家暴呀!我可不想被打得鼻青臉腫去參加同學會!」涼野風介,和照美同隊的足球選手,同時也是照美從國中開始的好哥們!

「我就知道!果然是因為星那個暴力女!要不然你絕對不會這麼大費周張的跑來,拜託我參加同學會!」照美一臉無奈

「我家老婆是最溫柔的好不好!不吃醋又漂亮!這麼好的女孩子去哪找呀!只是偶爾比較兇一點而已嘛!」風介忍不住為星辯護

「才怪!星叫溫柔我看世界上沒有暴力了!算了!我參加就是了!免得你明天被打成豬頭跑來找我算帳!」照美一臉超無奈的感覺~只是自己不想去的原因還是因為不想見到那個女孩子~

 

到了同學會的當天~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雨前一天熬夜趕稿導至今天睡過頭~

「真是的!小雨!妳遲到了啦!大家都在等妳耶!」昀看到雨終於來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不過,有個傢伙還沒來耶!你們這對班對可以改名叫遲到情侶檔了!」星忍不住吐嘈了!

「我跟他才不是情侶!少亂說話!我怎麼可能跟那種花心男是情侶呢!」雨立刻撇清關係!

「好啦!不是就不是嘛!幹麻那麼生氣呢!走吧!我們進去了!」夕出來打圓場!

「啊!妳是那位天才作家紫鈴嗎?可以替我簽名嗎?」雨前腳才剛準備要踏入咖啡廳就被書迷給喊住了!過了沒多久雨就被書迷團團圍住了~

「好的!」雨即使心中有小小的抱怨還是停下腳步替書迷簽名

「啊!!!!快看!!!他是亞風盧照美耶!!!!本人比電視上還帥耶!!!!」不遠處突然出現一陣女生的尖叫聲

「請各位讓一讓!今天是照美的私人行程!他要參加國中同學會!請不要害他遲到好嗎?」照美的經紀人兼國中死黨之一的南雲晴矢熟練的幫照美擋下粉絲

「真是的!亞風盧一來就把雨的風采全搶光了!」昀有點替雨抱不平!

「我看!去給他點教訓!當著所有粉絲的面罵他遲到的事!」星有點按耐不住想上去嗆照美

「妳小心被他那些粉絲封殺!」夕出言警告!

「呃!妳們不要再吵了啦!等一下書迷又圍過來怎麼辦?走了!進咖啡廳了啦!」雨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聽到昀和星好像嫌她不夠忙一樣,生氣的瞪了她們一眼!立刻走進咖啡廳!沒多久,照美也擺脫粉絲進入咖啡廳!同學會終於正式揭開序幕了!

「喂!雨,妳長得那麼漂亮!以前還是學校的校花!大家都堵定妳會進演藝圈!怎麼沒進演藝圈反而當起小說家了?是和照美分手給妳的刺激太大了嗎?」晴矢十分欠揍的提到了雨最忌諱的話題,她與照美分手的那件事!

「晴矢!你活得不耐煩啦!開玩笑開到我身上了!小心我明天就讓你失業唷!」照美聽到晴矢提到他和雨分手的事情當下臉都綠了!

「沒關係啦!其實我今年有進軍演藝圈的打算!已經找到經紀公司了!大概下個月會正式出道!至於當小說家的原因,就是興趣罷了嘛!寫著寫著就成了職業!跟亞風盧一點關係都沒有!」雨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除了,昀、星、夕,所有人都傻眼了,因為大家想像中的雨應該是因為和照美分手受到過大的打擊,所以臉色蒼白又瘦弱,沒想到不但和想像中完全相反,而且雨還打算進軍演藝圈和照美搶工作!

「天愛 雨!妳少騙人了!妳和照美分手的那時候,所有人都看到妳掉下了一滴淚!妳怎麼可能完全沒受影響!」以前在班上十分迷戀照美的鈴子,忍不住對雨吐槽!

「對我來說亞風盧不過是個曾經存在於我生命中的男人罷了!我現在有固定交往的男友!對方是個超級富豪而且長相俊俏!那個人是眾所階知的基山浩人!而且,看清楚!這是浩人送我的禮物唷~」雨見到過去喜歡與自己做對的鈴子也毫不猶豫的反嗆回去,還順便秀了下浩人送給自己的名牌包

「怎麼可能!基山浩人可以取代我的地位!雨妳也變心太快了吧!」照美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會嗎?我也不過交了這麼一個男友而已就被你說成這樣啦!都十年了!早該放下,不是嗎?何況,你自己女朋友都不知道換過幾十任了!沒資格說我!」雨一臉不屑!

「話說回來,雨!何時可以喝到妳和浩人的喜酒呀?星都和風介結婚三年了!我和阿修也已經結婚兩年了!連夕也都結婚半年以上了!星海則因為要出國度蜜月不能來參加同學會!我們班也不過十個女生至少有六個都嫁了!妳是打算何時才要嫁呀?」昀故意在旁邊敲邊鼓~

「浩人最近工作比較忙,可能還要在過一段時間耶!不好意思唷~小昀!」雨白了昀一眼

「對吼!我都忘了要和大家說!昀妳可能要改成有七個嫁了!我這個月要結婚囉!對象是以前在足球社的光!」班上的孤僻女小清聽到昀的話忍不住補了這句

「知道啦!我會去幫妳祝福的啦!」昀開始和小清閒聊起來

「雨!在妳之後,我也不過交十個女朋友而已嘛!居然被妳說成這樣!很無辜耶!」照美一臉無辜樣,當場被星硬生生打斷了!

「少鬧了!我告訴你!雨是好脾氣才能忍受你在國中時代一口氣交五個女友!要是換成是風介早就被我打到送醫院了啦!你不要告訴我你打算和雨復合!我告訴你!來不及了!雨有浩人了!」星見到照美,不改學生時期的花心個性,當場賞照美一拳

「星!夠了!我還要趕稿!下個星期要把稿子交出去!明天又有簽書會!如果只是說這些廢話的話,我要先走了!」雨冷冷的走出咖啡廳!

「雨!回來啦!工作可以晚點再做呀!妳不想提到那件事的話大家就不要提嘛!好乖!回來坐下嘛!」國中時期曾經是雨跟班的露比,立刻衝出去把雨拉回來!

「你看你們啦!雨生氣了!大家不要再提那件事了!知道嗎?還有照美!請你和風介換位置!離雨遠一點!」夕立刻把整個場子的氣氛改變成雨比較能夠接受的情況!突然間,雨的手機響了,雨毫不猶豫的接起來~

「喂!浩人!你要來接我嗎?當然好啊!嗯!我知道了!那晚點你下班就來接我!掰~」雨接到男友打來的電話立刻綻放出美麗的笑容!

「雨!談一下妳的作品吧!」大家開始避開雨和照美兩人最忌諱的話題,以免雨又突然發飆走人!

過了一會同學會結束了,浩人來接雨去看電影!

「雨!等一等!我想和妳復合!」照美不顧街上有許多粉絲,直接向雨提出了復合的要求!

「我不要!我們之間不可能了!這你知道的!我和浩人過得很幸福!再見!」雨轉身進入浩人的跑車!

在車上

「雨!如果妳想回照美身邊就回去吧!他長得帥!又和妳是同圈子的人!而且多才多藝!妳本身也很喜歡他,不是嗎?」浩人看得出雨的臉色很沉重

「我不想再回到過去那種生活了!每天猜測著他是不是瞞著我又交了新的女朋友!這種生活我不想一輩子都這樣過!」雨忍不住淚水不斷掉下來

「雨!照美收斂很多了!十年了!他剛出道時,花邊新聞很多!但是,這幾個月開始,完全找不到他的花邊新聞了,這表示他知道妳討厭他花心的個性,所以努力的在為向妳提出復合的請求做準備不是嗎?」要把自己的女朋友送人,浩人自己的心當然也很痛,不過他更希望雨能追求自己的幸福~

「浩人!你覺得我該回去嗎?」雨聽完了浩人的話,心中也很猶豫

「我認為回去,對妳和照美都好!妳一直忘不了照美!而照美也提出了復合的請求!甚至為了妳,改變自己!你們兩個是天生的一對!我很愛妳沒錯!不過我不能永遠把妳綁在我身邊!這樣子妳不會快樂!這我知道!所以我才會希望妳回到真正能帶給妳快樂的人身邊!」浩人忍痛對雨說出這些話

「嗯!浩人!那我現在就打給照美!還有在這裡就放我下車吧!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了!沒資格搭你的車!」雨總算露出了這幾年來第一個真實的笑容!

「沒關係!妳要去哪裡我還是樂意當妳的免費司機!」浩人苦笑著

「就在這裡放我下車啦!」雨笑著說

「好好好!」浩人把車停下來讓雨下車

「謝啦!掰掰~」雨下車後就在騎樓下打電話給照美~

「照美!我答應和你復合了!現在來櫻花書店找我!不然就永遠不再碰面囉!」雨講完後就掛電話~

十分鐘後

「雨!妳說要和我復合,是真的嗎?」照美看到雨就馬上問

「是啊!不過你要保證絕對不會再劈腿!不然我會馬上和你分手!」雨開出了條件

「沒問題!」照美立刻答應~

一年後,新聞娛樂版的頭條出現了,夢幻作家紫鈴和演藝界巨星照美的幸福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