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親前一天晚上,溜溜球國家代表隊的成員們剛進行完晚上的訓練
「吶吶!雪雪晚點來一下我房間好不好?其他人自行解散吧!」因為有急事要找葉雪所以周雨果斷的把所有廢話全省了,隊員們也因此而逃過一劫。
「好難得今天隊長居然沒廢話。」凌亮表示鬆了口氣,從換隊長後,他還真沒見過這位新隊長在訓練後碎唸小於一個小時的,雖然說新,這位隊長也帶隊四年多快五年了,但比起之前那個年紀超小,除了贏啥都不知道,做事總是一股腦兒的衝,拿到世界冠軍就退役改行當電競選手的前隊長,還有上上任,從中學時代就一直是自己隊長的姚杰,這位周雨還真的算很新的新隊長了。
「是呢,周隊從還是副隊長的時候就老愛碎碎唸,頭一年還有個隊長治她,之後要不是有副隊,我看咱們別混了,早精神崩潰退役了。」一旁的吳永康對周雨的垃圾話也是深受其害。
葉雪簡單回房間放了球就到隔壁周雨的房間去了,她身為球隊的副隊長和隊長周雨的房間位置自然是極近的,方便她倆討論球隊的事情,只是葉雪想來想去也不知道為何今天周雨會專程找她過來,還有半年的時間才到本年度的世界全能賽初賽,照道理來說這段期間沒什麼特別的比賽,基本上應該是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才對。
「雪雪,妳來啦,快進來,別愣著門外。」不等葉雪繼續思考周雨已經把門打開了,拉著她進到房內。
「小雨,妳突然找我有什麼事?」葉雪不等周雨開口直接切入主題,開玩笑,等周雨自己主動開口那她今晚就別睡了,在這裡聽周雨噴垃圾話就夠了。
「雪雪,妳明天陪我去相親好不好?」周雨一開口,葉雪直接慶幸還好自己此時沒喝水不然這下不噴出去才怪。
「妳哥不是會陪妳去嗎?怎麼還需要找我?妳就不怕對方愛上我呀?」葉雪笑了下給了回應
「呸呸,要愛上也是先愛上本小姐好嗎?本小姐聰明美麗,大方可愛,妳哪比得上,要愛上也是愛上我怎麼可能愛上妳呢?真是的,讓妳少跟妳大哥在一起,瞧,妳怎麼也學會噴些沒營養的垃圾話了......」「停!講重點!」葉雪揉了揉太陽穴,糟糕頭又開始痛了。
「就...妳知道的,那種場合,我怕尷尬嘛!妳也知道我哥那性格,反正他去了也肯定是在旁邊看著,也不會說話,妳想到時候我不說話,對方不說話,我哥也不說話,三個人氣氛多尷尬啊,要是有妳在肯定就不一樣了,就算對方不說話,咱倆也可以聊聊天,場面多棒呢。」
「行,我陪妳去,不過妳明天要相親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妳知道嗎?怎麼這麼怕尷尬?」聽周雨說成這樣葉雪不想去也只好奉陪了,畢竟是女孩子,聽到朋友需要幫忙什麼的,自然是會答應的。
於是兩人愉快的聊了起來,更正是周雨愉快的說起了周媽給的情報。
另一頭,回到晚餐時的藍雨戰隊食堂
「隊長,你明天有空嗎?能不能陪我去個地方?」黃少天邊吃飯邊問坐在對面的喻文州
「去什麼地方?」喻文州抬頭看了對面刻意壓低音量的黃少天
「相親,我媽說對方也是運動員,條件什麼各方面都很好,而且重點是對方的哥哥也是電競選手對電競選手的包容度肯定也特別高,叫我去看看,還說什麼要好好把握住......(以下省略100字)但是呢,問題就在聽說對方的哥哥也會去,人家都找人助陣了,感覺我沒個哥們一起去很奇怪吧?好像顯得本劍聖多沒人緣似的......(以下再次省略100字)」黃少天持續壓低音量說道
「好。明天幾點,在哪裡?」喻文州答應的同時也把晚飯吃完了
「中午十一點XX餐廳XX包廂。咦?!隊長你就這樣答應啦,不問我是什麼樣的人嗎?......」黃少天愣了一下直接就把時間地點報出去後才回過神來「少天,安靜,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你剛剛已經提過了,沒提過的部份明天見到面就知道了。我先回房了。」其實喻文州只是想先看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畢竟能讓黃少還沒見到人就這樣把人資料記得清楚的還是少數,相親成功率或許有點高,至於到底多少,明天見到人就曉得了。
時光飛逝,很快就到了相親當日,中午十一點XX餐廳XX包廂內
會專程訂包廂當然是因為雙方都是公眾人物,想想看要是黃少天和周雨沒偽裝突然出現在餐廳裡會引起多大的騷動啊,別說大騷動了,八卦記者殺過來拍都是有可能的。
黃少天和喻文州到的時候,周雨等人已經先到了,除此之外,先到的還有很怕兒子放人鴿子的黃媽媽。
「臥曹,周澤楷你怎麼也在這裡?」黃少天進到包廂還來不及和人家妹子打招呼就先注意到了周澤楷
「莫非,今天黃少相親的對象就是周隊的妹妹?」相較於黃少天,喻文州倒是先想起了,黃少天今天相親的對象哥哥也是電競選手這件事
「嗯,他是我哥,你們好,我叫周雨,周澤楷的妹妹,職業溜溜球選手,目前是國家代表隊的隊長,請多指教,看樣子,兩位和哥哥是舊識?別看我哥那麼安靜,就以為我和哥哥一樣,我話挺多的,要是覺得太吵的話,提醒一下,我會安靜的......(以下省略100字)」周雨直接站起來打了聲招呼,畢竟與其指望哥哥回答,她還不如主動介紹比較快些
「我是葉雪,也是職業溜溜球選手,國家代表隊的副隊長,蠻巧的,我哥之前也是電競選手,所以我和小雨特別聊的來,今天是陪小雨過來相親的,請多指教。」周雨打完招呼後葉雪也主動出聲打了下招呼後又坐下了。
「我是黃少天,藍雨戰隊的副隊長,人稱劍聖,妳有玩榮耀嗎?妳知道榮耀嗎?不對如果是周澤楷的妹妹肯定是知道榮耀的吧?雨妹子妳玩什麼職業的?........(以下省略100字)」聽完介紹,發現對方也是個多話的人,黃少天立刻開始拉著周雨狂聊
「我是喻文州,藍雨戰隊的隊長,陪少天來的,請多指教。」雖然知道周雨大概沒力氣分神聽他介紹了,但基於禮貌喻文州還是做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黃媽媽,我可以和您換個位置嗎?」「好啊,當然好。」黃媽一聽周雨這麼說高興都來不及了,立刻跟周雨換了位置「你叫我小雨就好了,我有玩榮耀但是打的很普通呢,你不會笑我吧?打溜溜球之前有一陣子天天泡在線上,後來發現自己沒天份年紀又太小當不了職業選手......(以下省略100字)」看黃少天主動開了話題聊,感覺也是個多話的人,乾脆和黃媽換個位置坐到黃少天旁邊聊了起來
兩人聊的來,黃媽當然是高興的,不過這兩人怎麼顧著聊天點的食物也沒怎麼吃呢?而且這周雨怎麼感覺話多的和自家兒子有得拼,這之後要是娶進門以後,一家人一起吃飯,自己會不會被吵死在餐桌上,反倒是另一頭,喻文州和葉雪倆倒還有點相親的樣子,瞧,人家那是邊吃邊聊,葉雪和喻文州吃的那是一個優雅,反觀自家兒子這兒,怎麼感覺有點話太多了?不過仔細想想聊得來是好事,至於飯沒吃嗎?最好等等兩人再因為沒吃東西去其他地方約會吃飯,那不是更好了,這麼一想黃媽也就釋懷了。
「那個小周啊,你覺得我們家少天怎麼樣啊?」黃媽看了看周圍,想了下,果斷找周澤楷搭話去了,畢竟自家兒子未來大舅子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別等等人家周雨看上了,周澤楷說不,又吹了,不是挺可惜的。
「很強。」周澤楷一如往常般的說話簡潔有力,但這可就苦了黃媽,黃媽可是江波濤或周家人,可以直接知道周澤楷是什麼意思,到底是能和自己妹妹聊的來很強還是打遊戲很強,聽說周澤楷也是電競選手還是輪迴戰隊的隊長,該不會因為這樣不讓黃少天進家門吧?不得不說,黃媽想太多了,周雨,雖然在家裡非常得寵,但是她的話嘮程度已經到全家人都有共同意識,只要有人不嫌棄她的話嘮,周雨也不嫌棄那男的,就立刻把人嫁出去了。只是現在周澤楷頭痛的是,本來妹妹已經很吵了,要是再加個黃少天,他們家的屋頂會不會被掀了。
「很強是指?」黃媽表示疑惑
「榮耀。」周澤楷表示再聽不懂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黃媽不是問他覺得黃少榮耀打得怎麼樣嗎?
「呃。。。我是問你覺得我們家少天和你妹妹怎麼樣?」黃媽表示,周澤楷你誤會我的意思了,誰管那小子榮耀打的怎麼樣,而且誰會在相親的時候問對方的哥哥自家兒子榮耀打得如何。
「好。」不管黃少本人吵不吵,只要妹妹喜歡就很好了,不過回戰隊之後要找時間上線和黃少PK才行,太弱的人妹妹不喜歡,馬上就會分手了,不過黃少是劍聖很強的,所以應該不是太弱的人,有必要找他PK嗎?周澤楷陷入了猶豫中,當然黃少天完全不知道此時他未來的大舅子正在思考要不要找他PK。
聽到周澤楷的回答,黃媽徹底鬆了一口氣,至於被眾人遺忘被拉來陪人相親的兩位好友代表,呃,反正他們自己看起來也聊得很開心。當然前提是,眾人如果知道那兩位聊的內容恐怕就不會遺忘他們了。黃媽和周澤楷說不定還會主動湊過來聽。


蛇言蛇雨:

不得不說,果然打話嘮的文章還是一直打省略最快,免得爆字數,這章主要是寫黃少和周雨相親的過程,葉雪和喻隊是另一個新坑,這一篇可能會有點帶到他們的內容,兩篇文可能會有點相關,喜歡的話就留言吧!留言是我更新的動力喔!

需要簡體版請留言告知,感謝。

哈哈,然後大家可以猜猜看喻隊和葉雪究竟聊了什麼呦!真的是個很有趣的梗呦!大家猜猜看吧!

正確答案會在喻隊和葉雪的文裡公佈喔!

最後,廢話很多的蛇雨要來個小小的碎碎唸,也許我的文章不是最好,但是我會努力讓它變成最好的說!就算很多人覺得我的文章很蘇我也會繼續認真的寫下去!我希望寫稿是我和讀者都能得到快樂,享受其中,所以我不會說那種只要讀者看得快樂我就快樂這種話,那太假了,也沒必要,也許很多人看不慣我的作法,那也沒關係,重點是喜歡我的文的人能看得開心,我自己也能投入在寫稿中,我覺得這比較重要,之前有一陣子寫文真的很悶,定每月主題,每個月都要照著主題寫文,感覺寫文變成了一種義務,而非一種快樂,所以我為了過去那陣子對寫文的態度道歉,也謝謝那陣子願意包容我繼續看我文章的讀者們,真的很謝謝你們願意繼續看我的文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