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遇到瓶頸了?」將水遞給眼前和自己妻子長的近乎一樣的少女,林拓也難得的開了金嗓,如果有粉絲在這裡肯定會很困惑,在天團-煉獄擔任鼓手的他怎麼會去關心一個17歲的少女。

KATE,你有沒有想唱卻唱不出來的時候?」山口由紀子,接過了水抬頭望了自己的妹夫,沒錯是妹夫,眼前這個年過四十的男人,是和她同年的雙胞胎妹妹林美奈子的丈夫,同時也是她的偶像,purgatory(煉獄)的團長兼鼓手,藝名KATE

「這個問題妳應該問Ray,他才會唱不出來。」望著他應該叫姐姐卻比他小了二十七歲的少女,KATE笑了笑,接著說道「好了不逗妳,唱不出來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感情上的問題也可能是身體上的問題,如果是後者,建議妳去看醫生,不過,如果是前者要不要聊一聊?

「我想不是身體上的問題,你願意陪我聊?等會沒工作?也不用陪你家兩位寶貝?」由紀子打趣道,在記者會過後,誰不知道KATE自從孩子出生後就成了妻奴和女控,巴不得無時無刻黏在那兩人身邊。不過,換作以前,她大概想都沒想過能和自己的偶像如此接近還能這樣開玩笑。

「我當然想回家陪老婆和小孩,不過老婆大人有令,姐姐最近情緒低落,要我來幫忙排除問題,我只好來囉!KATE聳聳肩,一臉沒辦法他也是被逼著來的樣子。

「我總覺得我和其他團員間有些無法溝通,MG的女孩們好像都無法瞭解我的想法,總覺得很煩躁。」MG是目前當紅的日本少女團體之一,在這個時代並沒有出現像當年那樣媲美AKB48的女子團體,雖然有幾個像MG這樣的團體出現卻通常都持續不久。MGMiniGirl是由十個年僅十二歲的女孩所組成的偶像團體,以天使的形象在主推女子團體的A社出道,出道五年,目前已經成為A社的人氣王,而由紀子正是MG的隊長,不過今年卻面臨到十位團員合約到期,可能被迫解散的問題,而隊內也開始出現各種想要解散單飛的聲音。

「這個問題嗎?雖然說挖牆角不好,不過姐姐的合約也要到期了吧?不如趁這個機會先休息一下,過兩個月,P-family也要開始舉辦徵選了,到時候,姐姐如果想繼續在演藝圈發展的話,換個軌道到視覺系的舞台上發展也不錯,再說姐姐不是一直想更接近我和Ray?P-family的話,就有機會被Ray親自指導喔。」KATE有些開玩笑的說道,但他當然不是開玩笑的,其實他真正的想法是,如果由紀子來P-family他就可以直接把由紀子納入他的保護傘下,美奈子也不用整天為由紀子操心了,再說他看的出來,其實A社對MG並不好,超時的工作,不合理的抽成,為了錢簡直不把MG的成員當人看,由紀子本人就曾因為過勞而住進醫院過,醒來後,若非由紀子父母出面阻止,公司還打算要求由紀子立刻回歸工作崗位,甚至曾爆出團員重感冒高燒,A社卻不給休息堅持要團員照常上場,最後直接昏迷在攝影棚的事件。超時工作這件事對於一般成年人來說也許短時間內不是問題,甚至於他本人都很習慣休息時間不足了,但對於這群未成年的孩子來說,這些行為,真的有些太過殘忍了。

「認真的?這樣感覺好像走後門,不過如果你是認真的,我就不續約了。」由紀子看向身旁的這位偶像兼妹夫,笑了笑,其實她也受夠了A社的不合理待遇,團員們想單飛的原因她也知道,只是不想這麼輕易放棄努力了這麼多年的團體,她也曾夢想著有一天MG會像千年前的AKB48那樣紅遍世界,成為眾人皆知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支的偶像團體,不過現在好像不可能了,千年前的團體、製作人早已不存在,經紀公司也早已瓦解,許許多多千年前輝煌過的團體,如今只剩下音樂還在流傳著,AKB48是,當年的J家也是,亦或是視覺系有名的樂團,縱使有相似的公司型態,或者類似的團體出現,卻也不再是當年的那個公司,那個團體,那群人了。

畢竟都過了千年,即使有相似的機會,也不會有相似的成就,千年前的社會與現今終究是不同的,想再造奇蹟,恐怕連她身旁的KATE都不太敢再這樣想呢。

 


蛇言蛇雨:

時空預設在千年後,現代流行樂因為科技關係得以流傳下去,AKB48是那個時代許多女團的幻想,所以由紀子也不例外的有點受到公司和其他團員的影響,有這樣的奢想。而煉獄則是當紅的天團,KATE本身有自己旗下的經紀公司也培養了許多有潛力的新人,本來是由紀子眼中遙不可及的偶像,後來因為美奈子懷孕的關係,由紀子幻想破滅,還曾經甩過KATE巴掌,後來和KATE相處過後發現其實他對美奈子非常好,才破冰,還幫忙KATE和美奈子說服了父母。然後那個時代各國的法律是不同的,但是有通用語言,所以KATE和美奈子以及由紀子之間是絕對沒有語言問題,而KATE的音樂也多半是用通用語寫成。然後星淚中有提到KATE和美奈子是在台灣結婚的,設定上台灣是下修到十六歲為成年,但日本仍然是二十歲為成年。

這些是在時空設定上有差距的部分,然後不要問我幹麻刻意強調AKB48和J家都垮了,一個經紀公司一個偶像團體你撐一千年試試看!

A社在設定上是主推女子偶像的經紀公司,但它仍然有男子偶像存在,主推不代表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