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

黎寒雪為自創角,設定為黎子泓的姐姐

 


望著病床上蒼白的臉孔

他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害了她

 

時間回到虞夏的高中時期,高一開學第一天,虞夏走進自己班教室,一個看起來也是狠角色的女生,忽然站起身,朝著他就是一拳,當時的他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攻擊自己,只是習慣性的閃過,卻因為這樣閃過的動作,從此被對方纏上

「閃得不錯,我是黎寒雪,你呢?」依稀記得那時女孩笑著對自己詢問姓名時的模樣,是如此的自然、豪爽,少了一般女孩子的嬌柔與做作

「虞夏,妳沒事打我做啥?」虞夏欣賞對方的豪爽,但可不代表他忘了剛剛無故被打的那拳

「我只是看到生面孔,想練拳罷了。如果這樣說你會不會揍我?好啦!我只是鬧著玩的,別那麼認真,對了,你有女朋友嗎?沒的話,要不要和我交往看看?」其實一開始聽到女孩的回答,虞夏有那麼一瞬間想給對方一拳,不過看對方直接岔開了話題,他也就算了

X!打了人還和對方提交往,妳有病嗎?」虞夏直覺反應是眼前這女的絕對有病,一般會開打,理由八成都是互看不順眼,都看不順眼了還提交往,這不是有病是什麼?

「喂!我只是單純想試你實力夠不夠格和我交往好不好?我老爸可是黑道老大喔!我從小就受家裡影響超會打架的,當我男朋友實力不夠硬是不行的!」沒想到,對方居然給了自己如此無俚頭的答案,虞夏瞬間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能用哭笑不得四個字來形容

「好!我跟妳交往,正好老子沒女朋友。但先講清楚,別一天到晚拿我練拳頭,老子我可不是沙包。」不先講清楚還得了,看那丫頭剛剛的那番話,根本就是想拿他來當沙包嘛,他可沒蠢到這種程度,再說他不打女的,萬一她真要把自己當沙包,自己鐵定只有閃的份。

 

那是他們兩人的第一次見面,也是正式交往的開始,那之後,雖然自己說過不需要,但對方總是親自準備便當給自己,每天堅持一定要和自己一起上下學,弄到後來連自家兄長都會故意提早出門或放學故意留在學校圖書館多混一下再走,讓他們倆單獨相處,剛開始他還不太習慣身旁多了個女友,不過後來久了倒也習慣了

他還記得有一次自己發高燒在家休息,對方一聽到消息,二話不說,請假殺到自己家照顧發燒的自己,那次連虞佟都因為寒雪的舉動而傻眼

高二開始,兩人的感情開始有了些許的變化,不再只是寒雪單方面的付出,因為虞夏發現自己似乎愛上寒雪了,所以原本絕口不提愛的兩人,也開始會和一般情侶一樣有些肉麻的對話出現,同時虞夏也試圖做些什麼來討寒雪開心,兩人的感情開始走向穩定

和一般女生一樣,有時寒雪也會忍不住對自己撒嬌,而自己總是笑著撫過對方的頭髮,或淡淡的給予一吻,然後寒雪就會故作生氣的,要自己別把她當小孩子哄

原以為這樣的生活會維持到大學甚至到結婚,卻沒想到這一切會因為自己念了警校而有所轉變,寒雪出身黑道世家,想也知道家裡絕不可能允許寒雪去讀警校,但他沒想到的是畢業後,他順利成為警察,向寒雪求婚時,寒雪卻告知自己,她的父母不答應她嫁給一個警察,所以兩人只能當一輩子的情人,無法結婚。他想說不定這樣也好,不是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或許不結婚、沒有孩子,兩人反而能甜蜜的渡過一輩子。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寒雪竟然因為自己一時沒做好避孕措施而懷孕了,他當然是要求要結婚,誰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父親那欄被填上父不詳,但寒雪的父母卻打死不願將寒雪嫁給他,還差點把他打個半死,不得以的狀況之下,他只好繼續當個地下情人兼地下老爸,重點是還不能被自家兄嫂知道這件事,否則自己大概會被一向好脾氣的哥哥嫂嫂剝掉一層皮,後來寒雪決定帶著孩子暫時出國留學,避免哪天突然被佟發現孩子的事,這件事才算暫時落幕了,寒雪出國後,兩人的關係其實沒太大的變化,只不過從每隔幾天一定會見一次面,改成用視訊通話

十年後,寒雪被經紀公司挖角,成了偶像,他只要開啟電視的娛樂新聞就能知道寒雪的最新情況,很方便,但兩人的通話次數卻也因此少掉了一些

而現在,他開始痛恨自己不夠小心,當年的態度不夠強硬,若是自己當時強勢點,把寒雪娶進門,納入自己的保護之下,是不是現在寒雪就不會被綁走還差點遭對方撕票,是不是寒雪就不會虛弱到只能躺在病床上

說到底,是不是只要他沒有在寒雪帶著女兒黎夏晴回國時去機場接機,寒雪就不會被和自己有仇的毒蟲盯上了?

 

病房的門被輕輕打開了,走進來的是黎子泓,黎子泓淡淡的望了一眼倒在病床上的人,開口說道

「其實,在姐姐剛回國時,我曾經問過姐姐為什麼要出國留學,留在台灣,憑家族的力量,一樣可以把夏晴藏到讓佟找不到,姐姐那時候告訴我,因為她不想讓你擔心她的安危。不過看你現在自責的樣子,姐姐應該是白費力氣了。」黎子泓嘆了口氣,要知道看見一向強勢的姐姐現在居然倒在病床上,連起身罵自己多管閒事的力氣都沒有,他也很心痛啊!況且姐姐會被綁走,有一部份還是自己的責任,若不是他沒注意到那隻毒蟲就在附近,還放姐姐一個人下車買東西,姐姐根本不可能被綁走。只是虞夏這種情況,如果被姐姐看到了,大概會送他兩拳,理由是開導不周,與其等姐姐醒了再被揍,還不如趁著姐姐還沒醒,過來試試看開導虞夏,看可不可以躲掉一頓拳頭。

「嗶—嗶—」刺耳的機器聲響起,醫護人員連忙衝了進來,可是令人意外的是寒雪居然在此時突然睜開了雙眼,揮開了醫護人員,輕聲呼喚虞夏和黎子泓到自己身旁

「夏,拜託你,一定要照顧好晴兒,不然我到死都不會原諒你的,還有我真的好高興自己有遇到你,如果沒有你,就不會有晴兒了,我也不會離開台灣,說不定,我現在會繼承家族的黑道事業,成為大姐頭,而不是人見人愛的偶像明星了,能夠遇到你,我真的很幸福,所以你就別再自責了,好嗎?你這樣我會沒辦法安心離開的,我真的很不想離開你,很愛你,可是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你就讓我安心的走,好不好?這是我最後的請求了。」寒雪勉強撐起了自己的身體,用著虛弱的語氣,硬是撐著說完這段話後,連喘了幾口氣,才又接著說下去「小黎,過來,靠姐姐近一點,讓我再好好看看你。」寒雪的一隻手緊緊握著黎子泓的手,另一隻手則溫柔的撫過了黎子泓的臉龐,然後露出了微微的一笑

「小黎,你真的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讓我很想掐死的小男生了,你現在認真聽姐姐說,不準哭,姐姐走了之後,家裡就剩你一個小孩,我不希望你勉強自己去接下老爸的位子,記住,除非你願意,否則沒有人可以逼你這個大檢察官接下黑道老大的位子,不要因為老爸又說什麼,就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知道嗎?還有,姐姐沒後悔過遇到夏或生下晴兒,萬一老爸想扁夏,你要幫我架住他,知不知道?還有一些話,我沒時間說完,我的手機裡有一段影片,是給你、晴兒還有夏跟老爸老媽的,我走了之後,你再去拿出來,播給大家看。」寒雪說完,就癱在床上,閉上了雙眼,嘴角漾起了一抹幸福的微笑,離開了

「小雪!

「姐!

兩個男人的大聲呼喚,卻再也喚不回那已逝的美麗女人

寒雪走了之後,虞夏將夏晴接回虞家,在黎子泓的勸說下,黎家兩老也沒太多的反對,甚至於在看到了寒雪的影片之後,主動答應將寒雪的後事交由虞夏負責,這樣的舉動,讓一直守在虞夏身邊的寒雪終於露出安心的笑容,笑著離開

 

我不曾後悔過,不曾後悔當個黑道大姐,不曾後悔離開家族,不曾後悔遇到夏,不曾後悔沒和夏結婚,不曾後悔生下夏晴,不曾後悔搭上小黎的車,不曾後悔不掙扎就被綁走,如果我的人生從頭再來一次,我的決定不會改變,我選擇被綁走,選擇離開,也許我再也回不去了,但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累贅,只要我還活著,就會讓夏做事綁手綁腳的,所以我選擇放棄自己,父親大人、母親大人,請你們不要怪罪夏,是女兒不孝,先離你們而去,晴兒,妳已經大了,我不應該再嘮叨,可是媽要告訴妳,媽真的很愛妳,妳要和妳爸好好相處,知道嗎?小黎,不管怎樣,就像姐姐以前說過的,姐永遠都是你的後盾,一定要記得不管幹麻,姐都會挺你到底,夏,我真的很愛你,很不想離開你,可是不這樣不行呢!所以你就別恨我吧!別恨我,放棄生存的機會,別恨我,無法陪你渡過下半輩子,佟,你老婆的事,我很遺憾,不過我也快去找她了,到時候,我會幫你跟她說你很想她的事情的,阿因,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耶,不過你小時候,我還抱過你喔!我聽夏說,他和你們一家人住在一塊,拜託,以後絕對不要欺負我的晴兒喔!小聿,其實我也只聽夏提過你,不過,你要加油喔!我真的覺得像你這樣的孩子,還能夠堅強的活下去,你很勇敢,所以加油吧!阿司,我永遠不會忘記你這個很愛欺負我寶貝弟弟的討厭鬼!你放心吧~

就這樣了,等你們看到這段影片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了,這段影片是我拜託人很好的毒蟲大叔幫我拍的,所以你們不可以揍他喔!沒有他,你們也看不到我這段留言了,大家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喔!掰掰啦!

 

看完影片後,某法醫發出慘叫「為什麼每個人都討厭我到死都無法忘記啊!!!!我哪有那麼可恨!!!

接著,就慘遭虞夏和黎子泓的圍毆

「我姐才走不到三天,你少給我在那裡吵!

「你這話是在懷疑小雪的意思嗎?

作者的話:

罕見的悲文,不過到後面,不知為什麼有點歡樂的感覺,晚上一時靈感大人來敲我門就寫出來了,我只能說,真是太滿足了,靈感大人已經離家出走一個多月了,現在回來了,我只能說實在是太感激了呀!

還有哪,這篇的錯字量,人家有盡可能的減少了,如果有人有發現錯字的話,歡迎告訴我一下喔!(因為那表示我又沒挑出來)

最後嚴司的那句話,應該看完殺意的人會有點會心一笑的感覺吧?

之後應該會以黎寒雪為女主角,寫一系列的因與聿短篇同人,也可能是長篇啦!不過機率不大,因為寫長篇會拖太久,怕大家等得不耐煩~(長期閱讀我部落格的讀者都知道我的長篇,非常愛拖稿,偶爾還會中間按暫停,乾脆不寫了,所以基於以上理由,我應該不會開因與聿的長篇來自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