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葉,在收到雨影的命令後,日向花火火速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動身前往前線。

「花火,妳決定了?繫上護額走出這扇大門,木葉就不再是妳的村子了。日向一族也再也沒有妳這個人。」日向日足語重心長地開口。

這一天還是到了,花火終究選擇了效忠雨隱村。

幾年前,他開始注意到女兒不太對勁,多次窺探才發現女兒竟然早已成為雨隱村的忍者,而且多年來一直潛伏在木葉。他忍痛回報第六代火影,而卡卡西的一句話卻讓他不知該喜還是該憂……

「只要她不做出危害木葉的事就再觀察吧,現在沒有必要引起戰火。忍界大戰後,損傷最少的,只有沒參戰的雨隱村,這時候去殺了花火,或者抓起來,只會引起不必要的戰爭。」卡卡西淡淡的解釋著,才剛結束戰爭,不需要再造成無謂的傷亡,雨隱村此時戰力兵員全都充足,適合開戰,木葉則正好相反,損失多名菁英的木葉,現在並不適合在開戰。

於是在卡卡西的指示下,日向日足不動聲色地觀察著女兒的作為,而如今,他卻發現自己一直的縱容似乎是錯的。女兒似乎準備離開村子了。

「爸爸,很抱歉,這個答案,我從很多年前就已經很清楚了,老師和前輩們都待我不薄,我不能辜負老師的期望。」花火看著已經年邁的父親,將護額繫上,從今天起她是雨隱村的特別上忍——日向花火,而非木葉的日向一族二小姐。說完,花火帶上行李,準備啟程。

幾天後,雨影的四名弟子獨自在南方陷入苦戰,雨影本人親自率領大軍前往支援,平定南方叛忍,雨隱村正式結束內戰。

而此場戰役中,有三名忍者由於在戰鬥中表現突出而聲名大噪,分別為雨影的弟子-日向花火及地獄的雙子-宇智波純伶和日向寧樹。

雨影辦公室內,瀰漫著一種大戰剛結束的輕鬆氣氛。

「花火,這次不錯,讓你們四個直接去打先鋒果然是正確的,成功把花火的名氣帶起來了。」雨一臉滿意地看著眼前的六個人,其中四個是她的寶貝學生,而另外兩個則是她心愛的孩子。金、薩克和托斯,都是當年她勉強救回來的學生,多年來一直跟著她,在村子和國際間,本就有著一定的名氣,所以這場戰役三人的表現,反而沒被多少人注意到,而花火雖是她親自指導的學生,但多年來一直潛伏在木葉,國際間根本沒幾人知道花火是雨隱的忍者,而這場戰役也可以說是花火的第一場戰役,她想利用這場內戰換得花火名聲的目的,顯然已經達到。她的學生們,說從不讓她失望這點,可真不是說假的,她希望花火一戰成名,而花火做到了。

純伶和寧樹雖然是新手上忍,不過這場戰役卻也沒讓她失望,還在國際間得到了地獄的雙子這樣的封號,表現已經算是超越她的預期了。

「老師,這次的戰役過後,花火想回木葉已經不可能了,老師打算讓花火接掌什麼樣的職務呢?該不會只讓花火在雨隱村當個一般的特別上忍吧?這樣花火放棄家族跑來雨隱村,總覺得有些可惜了。」金是雨的左右手,也是雨本來的三個學生中說話最大膽最直白的,此時當然也成了最有資格幫花火開口詢問未來的人。

此次平定南方叛忍,雖說是雨隱村的內戰,但確實也是國際間的大事之一,備受國際間矚目,畢竟這場戰役中出現的忍者,很有可能是在未來的戰場或者其他地方對其他國家造成威脅的忍者。

「駐木葉特使,如何?駐木葉特使是給妳一個回日向好好孝敬父親的機會。雖然要定期回來村子,但至少可以留在木葉,令尊年紀也大了吧?好好照顧他吧。當然妳想留在雨隱村也可以,我會安排妳去警備部幫忙。」雨笑著說出了令在場眾人難以置信的答案,駐木葉特使和警備部,當這兩個選項一出,一旁的金和托斯就已經知道,老師的意思,是要花火回到木葉。

花火則低頭沉默不語,警備部,在雨隱村,若不是宇智波一族的成員,想進入警備部,別說是幫忙,連當個清潔大嬸都有難度,警備部是獨屬於宇智波一族的工作,這是全村皆知的事,而安排他進警備部表面上是信任,實則為放在自己看到的地方就近監控,避免她做出任何背叛雨隱的事。

而駐木葉特使,表面上,是回家孝親及協助因任務而到木葉,或其附近的雨隱村忍者,同時協助處理木葉和雨隱村的外交。暗地裡,卻肯定還是蒐集情報,一發現木葉高層意圖對雨隱村或對宇智波一族不利,立即發動攻擊的諜報工作。

「花火,怎麼了?怎麼不說話了?別想太多,放妳到警備部,是因為宇智波一族年輕有為的青年都在警備部,妳好好和他們相處,如果有中意的對象就告訴老師,我去幫妳和對方家長談談,適合就嫁了,別和金一樣一把年紀了還不嫁人。」宇智波雨笑了笑。

這幾個孩子真是的,她像是這麼壞的人嗎?一說到警備部六個人都沉默了,警備部確實是只有宇智波一族的菁英才能進入工作的地方,連警備大樓的打掃大嬸,都是她特別挑選過,人品和家世背景都沒有問題的人,目的就是慎防有任何人看上了寫輪眼,有意對宇智波不利。但是也是這個原因,讓宇智波一族年輕一輩裡最優秀的青年都集中在警備部了,如果花火結婚的對象,是從這些人之中選出來的,她想寧次在天上知道了,肯定也會安心許多,所以才安排花火到警備部幫忙,結果這幾個孩子好像誤會她了。

「老師,我現在談結婚未免也太早。」花火聽完雨的解釋,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是也忍不住扶額,她的年紀,談結婚,未免太早。

「就是,而且老師你也太過分了,花火就安排宇智波一族的菁英,我卻什麼都沒有,你叫我怎麼嫁人。」金一聽到雨把炮口對準她也忍不住怒了,不嫁人也不是她願意的,怎麼說的好像是她的錯一樣。

「金,我當初安排兩個宇智波一族的適婚男子跟妳相親,結果一個你嫌對方太大男人,被妳打到進醫院,另一個一言不合就被妳潑了一杯熱咖啡,讓我專程上門去跟對方父母道歉,後來安排暗部第二小隊的小隊長,結果你嫌對方長得太醜,說沒兩句,妳還把咖啡廳的桌子給毀了。妳現在敢說我差別待遇?最近工作量太少,還是太久沒出任務,想要沒事找事?」雨聽完金的話,忍不住冷笑。

說到這件事,她就來氣,宇智波一族近年來出了不少優秀的青年,族裡也有幾個希望透過娶金進門,能夠在村裡贏得更高的地位,更有不少本身就很優秀的其他家族之子,希望透過娶到金這個雨影愛徒,爬上更高的地位,結果沒想到好幾個來相親的,最後都被金的暴力給打跑了。

「老師,抱歉,我老婆傳訊息過來說我女兒發燒了,我先回去看看。」薩克看著手機神色顯得有些緊張。

「你快回去吧!你們幾個也回去吧!金和托斯留下來,幫我處理公文,花火你帶著兩個孩子回去收拾行李,明天是寧次的忌日,我要回木葉掃墓。」雨揮了揮手,示意薩克快點回家,同時向花火下達了指示,表示自己要回木葉一趟。

花火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後,雨起身走到窗前,一邊看著窗外自己一手打造的理想國,一邊聽著兩個學生的彙報。

「老師,花火的事,警備部那邊很生氣,希望您給他們一個合理的解釋。還有,木葉那邊對於您的提案回信了,火影大人希望能和您當面談談。最後,鼬大人夫婦下週來訪雨隱村。」花火一走,金立刻開口了,她大膽歸大膽,但還沒白目到在花火面前開口談這些事,這幾天警備部簡直跟戰場沒兩樣。

自雨接掌雨隱村以來,雨隱村的防護網便是由宇智波一族擔任的警備部,以及雨親自從各村網羅來的叛忍軍團——衛,兩大組織所組成。

一開始的警備部,因為宇智波一族人數並不多,沒有現今如此可怕的規模,甚至,在最初的時候還有不少非宇智波的忍者參與其中,但隨著當年移居雨隱村的年輕忍者們,開始結婚生子,年紀小的孩子們也長大了,宇智波的人口數也開始迅速成長,逐漸成為現在的恐怖人數。同時,因為經歷大量的內戰,族裡寫輪眼開眼的人數也十分可怕,慢慢的,雨開始將非宇智波一族的忍者踢出警備部,安排到其他部門。

警備部,也逐漸成為只有宇智波一族才能進入的特別組織。多年來,不曾有非宇智波一族的忍者加入的警備部,現在竟然只因一張公文,就有可能增加一名非宇智波的成員,連個說明都沒有,難怪警備部那邊的人會發脾氣了。再說了,依花火的身分,被安排進入「衛」,才是正常流程,也無怪在聽到警備部時,花火神色會那麼難看。

「知道了,明天安排時間和火影進行會談。明天掃完墓之後,托斯你一樣帶著孩子們先離開木葉,避免他們和日向一族有任何機會接觸。金,你跟著我到火影辦公室進行會談。至於花火,你們就讓她去幫我買紅豆湯吧。大哥不是下星期要來嗎?那就讓她幫我買兩桶紅豆湯,帶回雨隱村。我也想解解饞,正好藉這個機會,讓她在木葉的街上晃晃,看有沒有機會改變心意,讓她留在木葉。」雨冷靜的下著指令,鼬來的正確時間是兩天後,也就是說她不能在木葉住一天。

公務這麼繁忙真是討厭,都不能去看莎拉娜和二嫂了。至於花火,她一開始就不希望她選擇到警備部,畢竟在心理層面上,她的心情還是很複雜的,一方面她認為沒有雛田,寧次就不會死,而花火作為雛田的妹妹,每次看到花火時,她就難免想到寧次的死。但另一方面,寧次生前,又特別疼愛宗家的兩個妹妹,再說了,花火也是她一手教出來的徒弟。所以倘若花火真要選擇留下,她自然也不會阻止,但可以的話,她還是希望不要。

「是!」回應雨的是兩道有力的聲音。


蛇言蛇雨:

好久不見了,最近會陸續更新孤和孽血,順便解釋一下孤和孽血的內容,我基本上都是保持17年打的原始設定。所以老讀者應該會風格覺得蠻熟悉的,沒意外的話,明天會發孽血的第二章。

孽血的第二章和第三章,還有孤的第二章,其實17年就打好了,只是那時候比較忙,沒時間更新。後來忙著忙著也就忘了,抱歉。

這三個章節基本上都是保持原始設定,但是做小幅度的改動。

後面的話,就全部都是今年打的新章節了。

還有一些想說的,就等明天更新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