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很快就到了全明星嘉年華首日,溜溜球職業運動推廣中心開放了世界比賽用的大型場館作為活動場地使用,而現場人潮更是直接擠爆會場,榮耀粉、溜溜球迷,更是卯足全力搶票,導致現場票一票難求。

隨著活動時間開始進入倒數,場地正中央出現了大型的數字投影。

「哈囉!各位現場的來賓朋友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錢進雅,同時也身兼溜溜球部份的解說員,請多指教。那麼接下來距離活動開始即將最後倒數五秒,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倒數。」同時主持人的聲音也跟著出現,高亢有活力的嗓音是著名主持人錢進雅的招牌特色之一,錢進雅,前溜溜球國家代表隊指導教練,在離職後進入演藝圈發展,如今成為著名主持人,卻仍舊時時關心著溜溜球屆的發展,在這次的總動員中不意外的也接到邀請,她毫不猶豫的放下手邊工作,返回球壇主持活動。

「5」

「4」

「3」

「2」

「1!活動開始!嗚!」

隨著倒數結束舞台兩側噴出乾冰,瞬間舞台被白霧包圍,而在白霧中隨著舞台升起的是,包含周雨和葉雪在內的現役頂尖溜溜球大神們,此時正隨著音樂流倡的配合節奏操縱著溜溜球在台上飛舞。

葉雪和周雨以及國家隊代表隊的選手們靠著完美的默契在進行走位,甚至收球的空檔中還上演了一段小小的熱舞表演,立刻讓全場尖叫連連。

溜溜球在空中飛舞著,而負責操縱它們的選手們也在舞台上進行一次又一次誇張令人感覺不可思議的走位和舞蹈動作,全場尖叫聲四起,不論是榮耀粉亦或是溜溜球迷在此時此刻都忍不住為台上的選手們獻出掌聲與尖叫聲。

而後台的榮耀職業選手們根本淚流滿目了,這哪叫運動員,根本是舞者了吧?這麼華麗騷包的開場是挑明了要把等等榮耀的全息投影比下去嗎?尤其是那個熱舞,根本只有女選手佔了近半數的溜溜球國家代表隊才能這樣奢侈的玩吧?存心欺負聯盟女選手少啊!

舞台上的葉雪緊緊貼著姚杰就是一段貼身熱舞,周雨一個M字腿,基本上要不是台上幾位選手在做完熱舞的動作後持續出招,恐怕會讓人懷疑是什麼晚會現場之類的 ,而非全明星嘉年華溜溜球部份的開場秀了。

音樂停止,主持人衝上了舞台。

「哇~不得不說,選手們剛剛真的好性感,好想問一句,你們真的不是專業藝人嗎?好啦!不鬧了,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選手們,首先登場的是剛剛M字腿非常引人注目的辣妹,也就是我們國家代表隊的現任隊長,周雨,周隊。」錢進雅忍不住拿周雨的M字腿做文章,沒辦法,哪裡有亮點就用哪裡介紹人。

「大家好,我是周雨,怒雨的操作者,國家代表隊的現任隊長,請多指教。」周雨有點喘的接過麥克風,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沒辦法剛剛的大運動量讓她無法發揮話嘮本領

「接下來是剛剛很性感的貼著姚杰選手跳熱舞的,國家代表隊現任副隊長,葉雪,葉副。話說,葉副的哥哥在底下看吧?會不會等等就殺上台找姚杰選手算帳。」錢進雅有些開玩笑的說道

「教練過講了,在性感也沒有錢教練性感,哈囉!大家好,我是葉雪,狂雪的操作者,國家代表隊的副隊長,請多指教!事前有報備,哥哥應該不會殺上來吧?」葉雪從周雨手上接過麥克風,故作緊張的稍稍瞄了後台一眼,算是十足的配合。

於是一個一個台上的選手介紹完畢,唯獨剩下姚杰一人。

「其實我們今天有一位特別來賓已經在舞台上了,對吧?」錢進雅看了看葉雪故作神秘的說道,為什麼不問周雨?問周雨這活動就不用主持了,直接結束比較快。

「是的,而且這位特別來賓非常帥氣喔!」葉雪十分配合的點頭回答。

「那就是前烈火隊隊長,前國家代表隊隊長,更是烈火隊的創始人,寫下許多神話,大家非常熟悉的姚杰,姚隊長。」錢進雅介紹的聲音,伴隨著尖叫聲越來越高亢激昂,最終在爆出姚杰名字的瞬間造就了一個高潮。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姚杰,今天請多指教。」姚杰溫和有禮的和台下打了聲招呼

「姚隊有沒有什麼話想對現場的觀眾朋友還是在台上的代表隊選手或者在後台還未出場的選手及特別來賓們說?」

「我想對所有人說,玩得開心。」姚杰溫和的說道。

「謝謝姚隊,那麼接下來我想我們先把舞台讓給在後台等了很久的榮耀職業選手們,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問,在場的各位觀眾你們期不期待?期待的話,就讓我們用尖叫聲迎接接下來的活動。」錢進雅說完便跳下了舞台,將舞台讓給接下來的全息投影。

突然舞台一暗,一道人影乘著掃帚飛入舞台中央,由王不留行揭開了本次全明星嘉年華的序幕,緊接著索克薩爾、夜雨聲煩、大漠孤煙、石不轉等全明星角色也陸續出現在場上,突然一聲槍響,原本在舞台上的角色瞬間消失,取而代之,出現在舞台上的是一槍穿雲和一葉之秋,接著一道衛星射線從天而降,伴隨著登場的是沐雨橙風和君莫笑,最後在君莫笑展開千機傘飛離舞台,做為結束。

本來正當觀眾想著已經結束時,卻發現燈還暗著,正在猜想發生什麼事時,巨大的投影幕突然放下。

「榮耀,不是一個人的遊戲。」葉修帶點傭懶的聲音突然出現。

「勝負是常有的,只要有比賽就必定伴隨著輸贏。」緊接在後的是葉雪獨特的甜美卻不讓人感覺黏膩的嗓音。

「呵呵。」周澤楷的聲音跟著出現。

「不顧一切,只為國家,放手一搏,只為榮耀。」周雨堅定的聲音,此時讓人深刻感受到她是國家代表隊的隊長這件事。

「五連冠!我們來了!」孫翔有精神的一吼,伴隨著孫翔的聲音,出現的是五年前國家代表隊出發前,在機場拍的全隊大合照。

至此,其實主題已經十分明白了,葉修和葉雪,周澤楷和周雨,兩對由榮耀頂尖大神和溜溜球頂尖大神所組成的兄妹檔,以及曾經涉足榮耀和溜溜球的孫翔,雙方攜手合作的感覺,相比起一開始出場互搶風頭的畫面,此時突然變得十分明顯。

畫面上,開始出現一張張的照片。

「第一次見到你,我們都還是小孩子,我無聊的坐在公園裡看著書,你是第一個人找我搭話,問我要不要一起玩的人。」畫面上出現的是小小的孫翔和小小的周雨,專注的練著溜溜球的照片,照片裡兩人十分專注絲毫沒發現被偷拍了。

「第一次見到你,你是烈火隊的新人,代表隊伍參加新人賽,而我則是烈火隊的前成員,坐在台下和姚杰前輩一起看著你在台上的表現,我覺得你是個讓隊伍驕傲的新人。」伴著葉雪的聲音,畫面一轉,出現了新人賽後,孫翔拿下冠軍,全隊的大合照。

「第一次見到你,我只當你是討厭鬼一個,老愛搶人風頭。」凌亮的話,讓在場的觀眾都忍不住笑了,而隨著這句話出現在畫面上的則是某次世界邀請賽後,孫翔抓著獎杯站在隊伍中央笑得燦爛,凌亮卻在一旁被大家忽略的照片。

「第一次見到你,很強的對手。」迪蘭的聲音忽然出現,畫面上出現的是世界全能賽總決賽時孫翔站在站在場上與迪蘭PK的照片。

「第一次見到你,感覺你是個值得培養的新人。」陪伴姚杰聲音的是一張孫翔剛進入烈火隊時歡迎會的照片,姚杰畢竟是烈火隊的創始人,這種新人歡迎活動他還是會回去參加的。

「第一次見到你,玩命的死小孩一個,說也說不聽,欠罵。」錢進雅的聲音忽然插入,讓全場爆笑,而畫面上則是一張錢進雅一手勾著孫翔的脖子一手比『耶!』的照片

畫面上突然跑出一行抖大的字幕,『你認為孫翔是個怎樣的人?沒有他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

「沒有你,就不會有周雨這個溜溜球選手。」畫面上周雨很堅定的說道。

「很讓人操心但是很強大值得信賴的隊長,沒有你,就沒有五連冠的奇蹟。」葉雪看著鏡頭,表情十分認真。

「很二,但是很可靠,沒有你啊?大概就不會有世界全能賽連勝0敗場的成績吧?」李鈴搔搔頭很認真的想了下說道。

「很lucky的人,沒有你,新人賽的冠軍會被炫風隊的新人搶走。」羅莉笑得很甜美。

「思考和大家很不一樣,沒有你,奪冠會變得困難。」姚杰很認真的說。

「很欠揍的死小孩,沒有你,世界全能賽會不會贏不知道。」錢進雅看著鏡頭,感覺是在開玩笑,但實際上卻讓人感覺到她很認真。

『和他關係如何?聽到他退役時的反應是什麼?』字幕跑完後,投影幕上開始出現一張張過去孫翔還在打溜溜球的照片。

「那個時候在隊裡我、小雪還有他,我們三個合稱鐵三角,是最好的搭檔也是最好的朋友,他要退役的時候其實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他退役的前幾天,我沒有一個晚上睡得著,每天都在想,如果我能阻止他退役該有多好,如果總決賽前,我能阻止他上場該有多好。」周雨帶著哭腔的聲音,伴著一張張的照片出現。

「前面小雨有提到,我們三個合稱鐵三角,交情之類的自然不用說,他要退役那時候,其實我心情很亂,當時和我哥哥一樣的姚杰前輩才退役不到兩年,馬上又要面臨自己最好的朋友之一的退役,其實,那時候我真的忍不住懷疑還要繼續堅持這條路嗎?用身體的健康去換取國家的榮耀去換取冠軍,真的值得嗎?那時候崩潰到他退役那天辦完歡送會,我就訂了機票直接飛到H市,找我失聯了好幾年的大哥,抱著哥哥哭了一整晚,狠狠發洩了一次,後來有好幾年的時間都不敢在打他的電話。」葉雪憶起當時,她崩潰的場景,往事歷歷在目,而投影幕上則持續的跑過一張張孫翔的照片和簡介,此時說巧不巧畫面上正好是一張三人組笑的燦爛在吃冰的自拍,也證實了三人感情有多好。

「關係,亦師亦友吧!其實我不太管隊員們做什麼,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適合他自己的一套方法,所以我和隊員們的關係一直都比較像朋友。聽到他退役的反應,就是自責吧?還有就是準備被勸退了,一個失職的教練是不可能被留在隊裡的。」錢進雅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很無所謂,實際上卻充滿了心酸,而諷刺的是此時的照片播的還是錢進雅和三個人討論比賽時的照片。

「交情普通,聽到他退役時,很難過,覺得被背叛了,不是說好要拿五連冠嗎?」

「就是被隊長背叛了,說好要一起為國家而戰,說好要一起拿下五連冠,結果卻說什麼拿到世界冠軍,溜溜球對他而言,就不算什麼了,那種莫名其妙的話,誰能接受啊!」

「騙子!說好的五連冠呢?」

「生氣吧?覺得他不配當個隊長!不過後來也釋懷了,本來嘛!在我們這行覺得拿到世界冠軍就滿足的人也不少,不怪他。」

「可惡吧?那個時候真的討厭他到不想再看到他。不過時間會沖淡一切。」

『最後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呢?』影片播到這裡突然出現了溜溜球選手席的畫面

「你永遠是我最棒的朋友!」周雨對著鏡頭大喊

「別老是一個人死撐,你現在的隊友看起來很可靠喔!加油!」葉雪對著鏡頭比出了一個加油的動作

「手傷別扛著,要說啊!混帳!害我誤會你這麼多年!」凌亮對著鏡頭吼道

「最後,大家一起說!」周雨突然喊道

「歡迎回家!!!隊長!!!」全隊的人不分新人和舊人突然同時對著鏡頭喊道

然後舞台上左右兩側再度噴出乾冰,而煙霧散去後,出現的是手持龍牙的孫翔和主持人錢進雅。

「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本次最大的驚喜,前溜溜球世界冠軍,孫翔選手為我們帶來的表演!我很想這麼說,不過按照慣例,我們要先來做點訪問。」錢進雅說完本來準備要跳下台的她,又轉身走回舞台上。

「好久不見了,教練。」孫翔的回應是一句簡單俐落的問候。

「好久不見,我很想問,重新站上這個舞台的感覺怎麼樣?不過你還沒表演,所以我們先來聊聊剛剛看完影片的感想好了?」錢進雅一如往常地搭上了孫翔的肩膀

「很感動,還有對隊友很愧疚,沒解釋清楚是我的錯,不過就當時的情況而言,我真的不需要別人給我同情,所以我選了一種最有可能毀掉自己的藉口,去做退役的解釋。」孫翔回答得很淡定,這些問題都是事先套好的,包含公開他退役的真實原因這點也是,因為葉雪和周雨都堅持拒絕讓他繼續遭受背叛溜溜球的罵名,還聯合全隊一起威脅他,不說就直接發微博公開,最後他只好默默答應,不過另一個原因則是欺騙粉絲實在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這種會掉粉絲的欺騙法。

「臭小子!你還知道那時候會毀掉自己!比賽的時候怎麼沒想過手會廢了?好啦!時間快到了,我就不拖時間了,直接先請你為大家帶來一段表演。等等再繼續訪問。」錢進雅說完就跳下舞台,而兩側再次噴出乾冰。

音樂一下,白煙散去,這場完全的個人秀,葉雪和周雨都被禁止上台,全部只有孫翔自己一個人完成表演,據說是為了凸顯孫翔的實力,不過雖然這麼說倒是也沒刁難他,只排了十分鐘,約兩首曲子的個人秀,舞台上前奏剛下,孫翔只有簡單的重複著出球和收球的動作,音樂節奏開始慢慢加快,而孫翔手上,龍牙出球與收球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突然,孫翔一次收球後,再度出球,而此次出球就不再是簡單的出球與收球了,而是,所有人都非常熟悉的死亡三角洲,此時此刻,這個隨著選手實力和配球不同,會有不同範圍表現的溜溜球大招,就像個信號彈似的,孫翔開始炫技般的不斷使出大招,沒有任何規律,不是任何一種他過去習慣的套路,或者,代表隊選手曾經在個人賽中使用過的連續招式,沒有人猜得出他的下一步是什麼,最後,突然之間,孫翔,召喚出了,台下所有球迷睽違五年甚至從來沒有親眼見到過的龍牙炫光,龍牙炫光,和龍牙所有的招式一樣華麗,一樣讓人目不轉睛,緊接著,孫翔使用了龍紋這個超華麗的招式,更是將龍牙炫光的華麗與美麗展現到了最極致的程度,令現場所有觀眾目瞪口呆,徹底呆住了,隨後的收球與音樂同時結束。

隔了許久後,台下的選手區,率先有人突然爆出了掌聲,接著,慢慢擴散到了全場,整個場上,不論是觀眾或是選手們,全部用自己的雙手給予了最熱烈的掌聲。


 

蛇言蛇雨:

這章的孫翔蘇爆了,不解釋,這章真的寫了好久,中間一度有點爛掉了,全息投影那段實在卡了夠久的,影片那段自己覺得寫得不錯,不過要把腦中的視頻寫出來花了不少力氣的說。總歸一句,希望大家會喜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