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後的某個下午,溜溜球推廣中心總部大會議室裡瀰漫著一股沉重的氣息

「砰!」周雨用力拍了會議桌吐出了兩個字「去死。」

「我也反對,讓非專業者操作我們的配球,是對配球本身的汙辱。」相較於周雨的暴走,葉雪雖然冷靜許多,但開口還是吐不出什麼好話。

而讓兩位國家代表隊的頂尖選手暴走的原因,出自於馮主席的一個提案,讓觀眾實際操作這些頂尖選手的配球。

畢竟相較於榮耀一直以來溜溜球都是一種不容易和觀眾進行互動的運動,而這個提案的主要目的正是讓一般觀眾也能與選手進行互動。

不料,溜溜球選手們完全不領情,以話嘮著稱的周雨還破天荒的只說了兩個字,而葉雪的態度也讓人感覺到她對這個提案的不滿。

馮主席只好將目光投向在場最有資格發言的孫翔,希望這位前國家代表隊隊長能夠發揮點魄力,壓住兩位選手的怒火,沒想到。

「我也不贊成這個提案,想到要讓其他人碰龍牙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孫翔是開口了,卻是站在反對方,這下馮主席真的想不通了,一顆球而已,是需不需要這麼計較,被人碰過又不會影響它日後在場上的發揮。

而選手們會如此反彈其實也不是沒道理,他們手中的配球多半是球隊為了將選手的才能發揮到極致而特別打造的,每顆球都是如那個選手的生命一般重要的東西,哪怕是練習時也是小心異異要是不小心哪裡碰了一下撞了一下,一定是立即送到維修中心檢查,平時練習也盡可能是使用與配球只有些許差距的練習球,只有在正式比賽前兩個月才會開始使用正式配球練習,現在你要他們把心愛的配球交給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人的觀眾,等等萬一球哪裡撞到了,受損了又要送到維修中心去,接著又有好一陣子不能接觸自己的配球,這豈不是要他們的命。

「不如我先問在場的榮耀職業選手們一個問題,如果要你們把帶著完整銀裝的帳號卡交給來路不明的玩家,你們的感受如何?」葉雪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眼神銳利地掃過在場的每一位選手,最後停在葉修身上。葉修自然是看到了葉雪的眼神,但是依然安靜的坐著,不發表任何意見。

「妳們冷靜點。」葉修不說話,不代表其他人不說話,喻文州正是看不下去的其中一位,一方面自然是看不慣兩人如此刁難馮主席,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儘快結束會議歸隊休息,這場討論會議從早上8點開始,中午休息了一個鐘頭後,繼續到現在下午四點了,他沒打算在會議室待到晚上,他相信其他隊長,應該也和他抱有相同的想法。

「呵。」一個字代表了周雨的回應,也表示安撫無效。

「剛剛的問題,你們還沒回答我。」葉雪沒看漏喻文州眼裡的那絲疲憊,不過她也不打算輕易妥協,而剛剛那眼神,本來是希望葉修開口的,誰曉得喻文州會突然開口,恐怕真的是累到了,會議室裡氣氛沉重,空氣也不太流通,這麼悶的會議,從早坐到晚,應該是真沒幾個人吃得消,看看她剛剛掃了那一圈,除了幾個因為飛機而延後出現的選手外,哪個不是臉色疲憊?甚至連葉修臉上都寫著我很累三個字了。

「這當然是不能接受的要是隨便把帳號卡給了人等等被拿去把銀裝都爆了比賽還打什麼還有我說雪妹子可以請妳別再刁難隊長了嗎開會開這麼久誰不累誰火氣不大啊我聽說女孩子月經來火氣都會特大的雪妹子妳該不是月經來了故意把氣出到咱們隊長和馮主席身上了嗎(以下省略100字)」看到喻文州被葉雪刁難本來在一邊乖乖聽話安靜的黃少天終於忍不住了

而就在如此火爆的時刻,會議室的門突然被打開了。

「抱歉,飛機誤點,所以我遲到了,會議進行到哪了?」一道溫和的聲音隨著顯眼的金色中長髮一起進入了會議室。

「哼」周雨一方面怒火還沒消另外一方面也是對迪蘭的遲到感到不滿。

「小雨,飛機誤點我也不是故意的,別氣了。小雪好久不見了。」迪蘭先是給了周雨一個擁抱後,親暱的摸摸周雨的頭當作安撫,再轉過頭向坐在一旁的葉雪打聲招呼,當然同時也送上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當然可想而知,迪蘭這一抱,直接讓坐在周雨對面的黃少天黑了臉。

「你開什麼玩笑本劍聖的女朋友你憑什麼抱啊你誰啊你我告訴你她是我女朋友敢搶我女朋友來PKPKPKPKPK有種來PKPKPKPKPK雨妹子我你說啊你看這人金髮還留長髮一看就知道和那個什麼包子入侵一樣不是什麼好東西搞不好還是個流氓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以下省略100字)」黃少天極度不爽的狂噴垃圾話,連人身攻擊都用上了。

「閉嘴,迪蘭是曾經的溜溜球世界冠軍,在咱們圈子裡也是資歷很老的老前輩,你是要和他PK什麼?溜溜球還是榮耀?還有擁抱是國際禮儀,連這都不懂,別出來秀智商行嗎?」葉雪徹底被吵到煩了,直接開啟了嘲諷技能打斷黃少天。

「好了,小雪,我都退役改當教練了,他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別怪他。另外,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一下,真是失禮了,迪蘭.法蘭克福,中法混血,曾經的溜溜球世界冠軍,退役後,改擔任教練,目前也有做一些小投資。」迪蘭笑了笑展現了他過人的風度,同時也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迪蘭,好久不見。」孫翔出聲和迪蘭打招呼。

「好久不見,孫翔,聽說你退役後跑去打電競,本來還蠻擔心你的,不過現在看起來你混得不錯,等等來一場100的?」溜溜球職業選手,雖然平常在國內和世界舞台上都是互相廝殺的很兇的,不過私底下,大家彼此之間交情還是不錯的,也有個自己的選手群,平常互相交流一下八卦聊聊天之類的,迪蘭甚至還和葉雪周雨交往過。

「好啊,不過有器材嗎?小雨,新人賽第一回合用的溜溜球組件有嗎?」兩人難得見面孫翔答應的自然也很爽快。

「有的,不過你們兩個自顧自的就聊起來了,都離題成這樣了,這會到底還要不要開啊?不開就解散吧!你們兩個跟我來,我拿給你們。」周雨一邊吐嘈一見面就大離題的兩個人,一邊宣佈散會,然後就率先走出會議室去找孫翔和迪蘭要的東西了。

「等等,隊長,你們PK讓我來計時吧?好久沒看到高水準競賽了。」葉雪朝離開的三人喊了聲,就跟著追過去。

「老大這溜溜球要怎麼PK?拿溜溜球互砸嗎?」包子突然冒出了這句話,讓在場所有人捏把冷汗,這會不會太暴力啊?不過倒也問出了大家的疑惑,確實溜溜球比賽沒評審兩個人要怎麼PK?

「迪蘭所謂100是指100次翻跟斗吧?好奇的話,不如跟著去看看?」姚杰見眾人開始討論起所謂的PK有些看不下去,那兩人說穿了其實只是拿新人賽第一回合的比賽內容稍作修改而已。

之後姚杰便帶著眾人前往訓練室,觀看那兩人的PK。

「姚杰,怎麼帶著一群人過來了?」迪蘭看到姚杰帶著一群人走進訓練室有些不解,而周雨才剛把桌子架好東西擺好而已,葉雪則在一旁把不同顏色的卡牌裝入發卡機裡,準備等等拿來用。

「他們一直在猜你們怎麼比賽我就直接帶他們過來看了,不介意吧?」姚杰簡單解釋了一下事情經過。「當然,你們請看。」迪蘭邊說還邊做了個請的手勢。

「選手就位,預備,開始。」迪蘭和孫翔站到桌子前面之後葉雪便喊了開始,只見兩人快速且熟練的把溜溜球裝好,開始做翻跟斗,兩人的速度快得根本讓人看不清楚他們到底做了多少次,只能勉強看見溜溜球一圈一圈不停的來回,很快的比賽就結束了,兩人幾乎同時完成,只是迪蘭硬是比孫翔快了那麼一點。

「我來解釋一下,你們剛剛也看到了,其實比賽規則很簡單,只是把溜溜球組裝完後做100次翻跟斗,剛剛那個動作便是翻跟斗,算是溜溜球裡最基本的一個動作,這本來是新人挑戰賽的第一回合賽,用來考驗選手對溜溜球的組裝及基本知識,次數也只有50次,不過放在這兩個人身上,就是純粹拼速度而已。再來現在放在地上的卡牌機,等會會射出不同顏色的卡牌,顏色不同也代表了不同的分數,是用來考驗選手的反應以及發球的準確度,迪蘭你們打算比兩回合?還是打算再單挑一場?」姚杰向看不懂比賽的眾人解釋著比賽過程。同時也向迪蘭拋出疑問。

「不,下一場,不是用比的,只是純粹的娛樂,小雨和小雪也會參加,發牌五次,每隔十秒發一次牌,分數自己算,分數最低的那個等會請吃飯。至於單挑,我當然是沒問題,不過現在就比也未免太沒意思了。不如先玩點小遊戲當作熱身賽不是更好。」迪蘭簡單解釋了一下,當年孫翔的事,他直接問過周雨和葉雪也找孫翔本人確認過,幸好三人都蠻信任他的,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認為他本來就不是八卦的人,所以蠻乾脆就告訴他真相了,所以整件事他也是知情者,自然會比起其他人多考慮到孫翔的手會不會有負擔,再去選擇那些比較不容易造成手部負擔的簡單比賽。當然,這些迪蘭是不會告訴孫翔的,要是說了,恐怕孫翔又要炸毛了。

「我說只有我們四個人玩多沒意思,你們有人要下來試試看嗎?很簡單的,當然,輸了也不會叫你們請吃飯的,那樣太欺負你們了,比賽就我們四個比,你們要下來玩玩嗎?哥哥?黃少?還是前輩你們願意下場陪我們幾個玩一場?怎麼樣?這很有趣的,我個人認為除了考驗反應和技術外,這同時也考驗著選手的腦力,要怎麼樣才能智取對手,也是這項比賽十分有趣的部份,當初凌亮前輩在新人賽第二回合的時候正是因為郭睿前輩的智取,才會名列第四,雖然最後因為何順前輩的退出,而順利擠入總決賽最後拿下冠軍寶座,不過這還是證明了,這個比賽除了考驗選手的反應和技術外同時也考驗了選手的腦力,像凌亮前輩那種人在這種比賽就根本不用比了。(以下省略100字)」周雨在安靜了一天後開始恢復正常狀態,一開口就搞得一堆人快崩潰,忍不住想問,你確定妳和周澤楷真的是親兄妹嗎?怎麼那麼不像。

「喂喂喂!我說你什麼意思啊!好歹我也是妳前輩,再說我凌亮可是很聰明的。」凌亮的抱怨再一次愉快的被大家忽略了。

「不。」周澤楷直接搖頭拒絕,呆毛也跟著晃呀晃,好像也在說不要一樣,因為就算現在說不會因為實力太差笑他,到最後周雨一定還是會笑,從小到大被騙過太多次了,這次他才不會上當。

「哈哈哈溜溜球這種東西怎麼可能難得倒本劍聖...嗚....嗚.」想也知道黃少天講話不可能這麼短,那為什麼只有這短短一句話呢?因為他被微笑的喻文州摀住嘴拖到旁邊了,不打算再和溜溜球選手起衝突的喻文州在聽到黃少天的話的瞬間就立刻伸手摀住了黃少天的嘴,避免他再多說半個有可能激怒對方的字。畢竟是在人家的地盤上總不能老跟他們起衝突不是嗎?再說接下來還要合作辦活動,無論如何都不能現在就把關係搞僵了。

「對了,老大溜溜球不是小孩子的玩具嗎?怎麼可以拿來當比賽?」不管四大戰術師再怎麼會算也算不到包榮興會突然來上這麼一句,想攔也攔不住,而接著更讓人預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周雨隨手拿起其中一顆兩人剛組好的溜溜球,直接朝包榮興扔了過去,而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包子就這樣直接把球接住了。

「上場吧!它可沒你想的那麼簡單,要和自己的溜溜球產生共鳴,它才會聽你的話,配合你,如果你只是把它當成玩具,那就永遠別想打出一手好球。姚杰前輩你們要上場嗎?卡牌很多,大不了多放些牌進去就是了。」周雨難得帥氣的丟出了這一句,本來她的想法也和包榮興差不多,不過在實際比賽,打球之後,她徹底發現這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事,光是打出炫光就費了她不少時間,看著孫翔打出炫光的次數越來越多,而她卻始終無法成功,除了崇拜孫翔外,內心也越來越慌,若是沒有姚杰偶然看到她在大學校園裡練習,在背後推她一把,她根本不會成功。也是在那之後,她才明白,溜溜球絕非她所想的那麼容易。

「唐昊,不試試?」孫翔無預警的丟出這句邀請,他沒別的意思,只是單純看周雨在拉人下場拉不到,想找幾個交情好一點的下場玩玩而已。

「沒球,也沒練過,怎麼試?」唐昊說完撞牆的衝動都有了,沒事拖他下水做什麼,他根本沒玩過啊,這拉他下水不是叫他出糗嗎?再來,他自己回那什麼蠢話,沒球?這地方是人家訓練室啊,什麼沒有肯定溜溜球最多了,等等孫翔真弄一顆球來教他怎麼辦?下場還是不下場啊。

「啊!有了,我們剛剛不是在會議室裡吵了很久都沒有結果的互動活動,不如就用這個吧?讓觀眾拿球和職業選手一起比賽,不是很棒的互動活動嗎?」蘇沐橙的一句話解救了被盯上的幾位可憐人。

「我贊成,然後再加上慣例的讓觀眾上台和職業選手PK就有兩個互動活動了,不過這樣的話,兩個主辦單位除了隊長兩邊跑之外,還是沒有合作到,怎麼辦呢?」葉雪立刻舉手贊成,確實這活動很有趣也很適合一般觀眾參加,主辦單位也可以提供幾顆新手用的球借給沒有帶球的觀眾,不過兩個主辦單位的選手合作難道真的除了叫溜溜球選手們苦練榮耀外沒別的辦法了嗎?

「誰說除了孫翔以外沒有合作到,我們也參加彼此的互動遊戲不就好了?我們教你們打榮耀,你們教我們簡單的幾招怎麼樣?這樣不就解決了。」被盯上的和沒被盯上的同時想才怪,這不叫被解救而是被丟入火坑裡。再說,這離活動只剩多久啊,想練也不見得練的起來,還有,同時還要教這些明顯平常就不碰遊戲的人打榮耀,確定不會來不及嗎?這樣時間會不夠用的。不過蘇沐橙當然聽不見眾人心中的吶喊,而葉雪也開始低頭思考起這個計畫的可行性了。

「不行,時間不夠,執行起來難度太高,只能二擇一,或者都辦,但是部份選手專攻溜溜球,部份專攻榮耀,本來就兩邊都可以的,就都上場。然後快到晚餐時間了,我不想餓肚子,所以先比完賽,其他再說。」葉雪沉默了一陣子之後,開口分析,接著直接回歸到比賽上。

六顆溜溜球開始朝紙牌進攻,呃,更正,是一顆圓型板磚開始瘋狂地朝孫翔、迪蘭和唐昊三位男性選手進攻,還有一顆溜溜球華麗的飛出去了,然後落地,宣告任務失敗。另外四顆球,其中二顆的主人,只能說不愧是前世界冠軍可以一邊移動閃躲會飛的板磚一邊操作溜溜球去攻擊紙牌。

「真是夠了,這是溜溜球不是板磚!」在溜溜球落地後,唐昊果斷地放棄撿起那顆掉在地上的球,鬆開手上的球繩,轉身往包子的攻擊範圍外衝。這種時候,保命要緊,開玩笑,包子那球砸下來八成會重傷吧。他可不是孫翔和迪蘭那種高手可以一邊躲一邊操控球的方向,沒必要拿自己的安全去玩。

「不是要拿溜溜球互砸砸贏的那個才是贏家嗎?」包子疑惑地停下來看著唐昊跑回選手群的身影發問道。然後孫翔的手就抖了一下,差點發生失誤,嚇得他趕緊把球收回來。這小子是存心來亂的嗎?孫翔忍不住在心中暗罵了兩句,繼續專注精神在牌上。而看似不受影響的迪蘭實際上也被嚇慘了,差點打偏擊中黑色紙牌,還緊急修正過來了。

「當然不是,要用球擊中紅色紙牌才算得分,最高分者才是贏家。」葉雪邊解釋邊捏把冷汗,還好球剛剛沒往自己這兒飛過來,不然可就不妙了,她可沒把握和那兩位一樣操縱著球閃開。話說,這麼危險的傢伙到底是誰放進來的,好像是小雨?真是太危險了,下次絕對不準小雨亂放人進來,還有那個唐昊,雖然保命要緊,但是只出了一球就衝出去了是怎麼回事,來搞笑的嗎?不過他好像是隊長找來湊人數的,就姑且算了吧。

幸好,只發五次牌,很快就結束了包子的殺人行動,比分出來,葉雪請客,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搭車前往葉雪投資的餐廳準備吃飯。


蛇言蛇雨:

這章,寫了好久才終於寫到迪蘭出場,不得不說寫到迪蘭出場的那一刻感動到快哭了~

其實還沒寫完我要寫的東西,不過基於這章寫破萬字可能被小天使揍,我還是砍成兩章寫吧~

唐昊被我崩了,不過我想在遭受生命危險的威脅時,跑,應該算是人類的基本本能吧~

包子的思考邏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感覺他好像和大家的思考方式很不一樣?就乾脆上演了這段鬧劇吧!

然後葉雪投資餐廳之類的問題,我想留到另一篇文再提出來,不過葉雪的哥哥可能在下一篇就要先破梗了,所以在考慮兩篇文要不要同步發,因為劇情線會有一定程度的重疊,不過重疊的部份也可能會用不同的方式寫,比方像相親的部份,我會比較針對喻文州和葉雪兩個人的互動去寫,和話嘮一樣,另一對CP的部份就簡單帶過,然後葉雪的部份,孫翔的部份也不會被排得那麼重,因為對葉雪而言,影響她最重的恐怕不是孫翔,在前面的劇情中也提過葉雪是個比較獨立的女孩子,和周雨不太一樣,總之,葉雪的部份,我就先不多提了,等下一篇文的時候再談。

關於周雨,我的設定中其實周雨絕對不是什麼完美的人,也許外在條件真的很完美,話太多和話太少無法取得平衡也只是個小缺點,不過周雨一樣會有小女孩的部份,她在家裡是被哥哥呵護著的,在她的觀念裡,天塌了也有哥哥撐著,所以自然造就了周雨某些時候非常任性,也造就了周雨過份依賴哥哥的性格,失戀,直接請假就跑回家裡找哥哥哭,反正她是隊長,孫翔一走她成了隊裡最強的,根本不擔心會有人危及她在隊伍的地位,就算有,那個人也不打算這麼做,這也是周雨如此信任葉雪的主因,因為葉雪對往上爬沒興趣,對葉雪來說只要能安安心心的打球,然後練習結束後可以繼續打榮耀搞她學校的研究報告不要害她延畢,其他的根本不重要,站在什麼位置沒差,會想和周雨孫翔搞好關係也只是想請這兩位有可能禁止她打榮耀或在她寫報告的時候進來搗亂的人手下留情,當然後來發現真的蠻聊得來之後葉雪就變成很認真的把這兩人當朋友在看待,這之後一樣會在下一篇文裡有更詳細的敘述,總之周雨相信葉雪不會無聊到去竄她的隊長位置,而且真被竄了對周雨而言其實也沒太大的影響,她本來就不是特別想當隊長,畢竟權利大,責任自然也重,所以周雨自然在這種情況底下更加的養成任性的性格,反正沒人會沒事反對她,真被反對,就妥協,周雨也不是什麼絕對不能和人妥協的傢伙,至於上一章提到了周雨睡姿很差這件事,沒人規定美女一定睡姿就要非常好看吧?哈哈~

講了那麼一大堆其實只是補充一下前面那章的蛇言蛇雨沒提的部份,然後我自己也覺得跳來跳去的很亂,所以大家看不懂純屬正常,看不懂就直接看文吧~雖然底下我打的都很認真,不過一般人看不懂純屬正常~好啦~廢話到這裡結束,大家下一章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