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是上級的女兒、黎檢的姐姐,今天剛從台北調過來,不準欺負她,知道嗎?還有虞夏那傢伙又去哪了?我不是交代過今天新人要來無論如何都要給我待在局裡嗎?」一名男子在介紹完新人後,才發現小隊長居然不在,臉上冒出青筋。

「呃...老大說他要去現場看一下晚點才會回來。」一名員警小聲的答道。

「又來了,算了。」男子無奈的扶額,然後轉向一直默默站在自己身後的長髮女子「那我就先離開了,剩下的事情,等虞夏回來會告訴妳要怎麼做。」男子交代完事情就轉身離去。

「大家好,我是黎寒雪,今天剛從台北調過來,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對了先說一件事呦~我今年已經38歲了,然後最討厭有人把我當成高中生了!」男子走後,一直默默站在男子身後,長相甜美,像是一般高中生,還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女子,突然燦笑著開口甜甜的說道。

雖然黎寒雪的笑容甜美燦爛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讓在場的眾人感覺到一種異常的壓迫感,接著更大的壓迫感出現,虞夏回來了,而且感覺得出來他很不爽,其實大家都感覺得出來雖然原因不明,但這幾天的虞夏脾氣異常的大,而且似乎一直都處在非常不爽的狀態。

「玖深,昨天要你寫的報告寫完了沒?等下拿進來給我...」虞夏一如往常地下達指示卻在看到黎寒雪的那瞬間,聲音打住了「小雪?」虞夏難以致信的揉了下眼,似乎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

「您好,您就是虞夏小隊長,對吧?我是今天調來的新人黎寒雪。」雖然不是很確定,但從他下達指示這點來看應該是虞夏沒錯,不過他見到自己的反應有些有趣呀!他好像和自己是舊識。

「妳就是新人?!呃...妳現在立刻跟我過來我辦公室一下!我把識別證拿給妳順便告訴妳工作內容。還有敢偷聽的今天晚上全部留下來加班!」雖然有些驚訝,但虞夏立刻果斷的把對方帶往自己的辦公室,不打算讓其他人繼續看好戲

 

進到辦公室後,虞夏稍微的整理了一下凌亂的辦公桌之後坐下來,同時整理了下自己的情緒才開口,而黎寒雪只是沉默的站在他面前。

「妳這幾年還好嗎?」雖然在腦海中想過無數次重逢時的場景,也有無數多想對她說的話,但實際見到時,虞夏只說得出這句,其他的,他一句也說不出口。因為他一直以為他們的重逢會是在另一個世界。

「不好意思,請問我們原本就認識嗎?」虞夏那莫明其妙的話,和虞夏那似曾相識的聲音,讓黎寒雪覺得兩人是舊識,因此歪著頭努力回想著,但無論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

「是啊,熟到不能再熟了。妳,失憶了嗎?是那件事的後遺症吧?沒關係的,現在忘記也沒關係,以後想起來就好了。」即使被忘記了心裡很痛、很不爽,但只要眼前的人還活著,他還能看著她,與她對話,對他而言這樣就已經夠了,就已經很幸福了。

在那段奇妙的對話之後,黎寒雪快速的領完了識別證,知道了工作內容和自己的座位,離開了虞夏的辦公室。

而虞夏則在黎寒雪離開後深深的嘆了一大口氣,在心裡想著

『明明就說好了要永遠在一起不是嗎?

為什麼每次的重逢都是在這麼令人難受的情況下呢?

上一次是那件事發生的時候,這一次是妳的出現,那下一次呢?

為什麼每次妳都可以這樣無所謂的抽身,只留下我一個人痛苦?

好想回到沒發生那件事之前,要是沒有那件事的話,我們現在鐵定是最幸福的夫妻吧?』


蛇言蛇雨:

把第一章寫完了,短短的字數雖然不多,不過真的有點虐,突然發現最近寫文都在虐夏爸呀!然後文裡一直提到的那件事,算是這次長篇的一個主軸,所以究竟是什麼事,當然只能看下去才會知道啦!

寒雪的新設定,看文就知道,我改了很多,包含她是警察這點!原本的設定上黎寒雪是黑道的女兒,這點沒改,只是我多加了一點東西進去就是了,之後會發一篇自創角的設定,來好好介紹一下黎寒雪的新設定!

嗯!最後當然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