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班上幾個和我很要好的朋友問我,妳的夢想是什麼?

妳總是沉迷於寫作,夢想應該是當個作家吧~

事實上,我的夢想,不是當作家,也不是當律師之類的~

我唯一的夢想是快樂的活在當下~

我覺得一個人擁有大量的財寶卻不快樂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一個人擁有超高的成績,但他卻總因為一點小小的失誤而難過、喪氣,這也令人感到可悲不是嗎?

人如果不快樂,擁有再高的成就,再多的財富都沒有用吧~

所以我的夢想很簡單~只要能快樂的活在當下就好了~

我喜歡寫小說,並不是因為想當作家,而是因為寫小說能讓我感到快樂~

所以快樂的活在當下,就是我的夢想~

(以上屬楓本人的個人看法,絕無針對任何人!)


作者的話:

其實會想到要寫這篇文章是因為隨著升上二年級,班上大家也開始討論起彼此的夢想了~因為還蠻多死黨會問楓這個問題~所以楓就乾脆把它變成一篇很短的短文放上來~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根本不是楓內心真正的想法,不過楓必須告訴那些人~楓真的是這麼想的~從小,媽媽就一直告訴楓快樂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那不如讓自己快樂的活著吧~所以也許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吧~久而久之,楓就養成了這麼一個觀念!要讓自己每天都活得很快樂!所以楓希望大家可以這麼想!因為如果總是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事情的話,就會真的變得很快樂唷~希望楓把媽媽的話放上來,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