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們討論上場順序時,台下的觀眾和兩隊的選手們同時注意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按照這個賽制,一隊少了三個人,也就是一共少了六個人,既然是全明星級的活動那自然是不可能要求選手重複出場的,於是現在的問題就是,少的那些人去了哪裡?正當選手們準備找來裁判時,卻看到原本已經一片空白的電子螢幕再次出現了影像,主持人錢進雅也再次跳上舞台。

「好啦!我相信眼尖的觀眾和聰明的選手們都已經注意到了,沒錯,還少了六個人,這六個人是誰呢?首先先讓我們歡迎A隊的本土代表三零一戰隊的白庶選手和B隊的本土代表雷霆戰隊的戴妍琪選手,接著讓我們歡迎A隊來自美國競技者聯盟Wind戰隊擁有美國榮耀第一人之稱的Ronald,以及美國業餘聯盟Victor戰隊的隊長擁有美國第一戰法之稱的KenB隊則讓我們歡迎來自英格蘭的榮耀超級聯賽擁有第一牧師之稱的Luna,以及效力於美國競技者聯盟Magic戰隊的美國第一槍砲師林允宬。」錢進雅連珠炮式的介紹完所有外籍選手,而同時,六位選手的角色也透過全息投影出現在舞台上,英格蘭的選手是由白庶去聯繫的,而美國的選手則是由葉雪聯繫上的,美國的賽制使兩個聯盟的選手對彼此都是相當熟悉的,要聯繫上自然也不是難事,更別提其中一個還是葉雪的好隊長,要請到他並不是難事。

六位選手也分別走向了各自所屬的隊伍所在的位置。

Luna和白庶也是老隊友的關係不過卻被分在了不同隊伍,本來白庶還有點擔心Luna的中文只是略懂會跟隊員們會有語言隔閡,沒想到葉雪卻是甩了他一句B隊有周雨在還有林允宬,這兩個中英精通不是問題。

不過一口氣加進四個來自國外的選手倒是讓許多觀眾期待起這些選手會為比賽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沒想到第一場個人賽卻先讓台下的榮耀粉絲想撞牆紛紛想起第十賽季時全明星週末的惡夢。

沒錯,A隊派出的第一個個人賽選手正是張新杰而他的對手則是李軒。而看到張新杰站起來的瞬間,李軒默默的向隊友們拋了一個求救的眼神。顯然對面有兩個神一般的治療無法改變葉修不帶治療的想法。

「這…不是吧?會被轉播方罵的啊!裁判呢?快去阻止啊!」李藝博在轉播台上頓時沒了形象這個東西,而台下的觀眾知道那場比賽的也紛紛開始準備各種尿遁水遁了。

裁判顯然也不想重演第十賽季痛苦惡夢,在聽到李藝博這句話便立刻衝向A隊要求他們換人。

A隊也不負眾望的踹出美國榮耀第一人Ronald應戰,沒錯是踹,Ronald的登場方式是被葉雪直接一腳踹下選手席的,至於為什麼這位年輕的美國選手會被葉雪踹下選手席就不得而知了。

一看到A隊派出的選手林允宬就搖頭了。「這是Snow派的人吧?她下手可真狠啊。這是要虐菜了吧?」林允宬畢竟和葉雪是在美國認識的,習慣上喊的還是英文名字。

「怎麼說?李軒的實力說虐菜不太可能吧?」出聲的是李軒的搭檔吳羽策。

「出道三年,單挑之王,單挑99連勝,美國榮耀第一人。」林允宬面對吳羽策的提問淡淡地扔下這句說明。

Ronald也不負重望迅速取得首勝。李軒被正值巔峰的Ronald像個新人一樣就這樣被瘋狂連死了,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直到走出比賽席時,李軒還是無法理解。第一屆世邀賽時,唐昊在個人賽中被暴打,他笑唐昊太年輕沒經驗才會被這樣連死,結果換到他自己,卻也無法躲過這樣的結果,然而這個結果看在A隊的葉雪眼中卻沒有絲毫的意外。

就像周澤楷和葉修絕不是無解一樣,Ronald當然也不是無解,但對於這個在世界賽中只會在個人賽中出場在團體賽中沒什麼亮眼表現的美國榮耀第一人,葉雪不認為一般的國內選手會對他進行什麼深入研究,自然也就和當年Ronald剛進職業圈時一樣他是個無解的存在。

在張新杰被趕回來時,葉雪毫不猶豫的踹人出場正是算準了這一點,國內的選手對Ronald完全不瞭解,更不瞭解這傢伙變態的攻擊節奏,那結果就是像當年遇上葉修的散人快打一樣乖乖躺了。

「辛苦了,去做手操。」Ronald下場後,葉雪拍了拍他的肩扔下這句話,他的打法對手的消耗無疑是極大的,也因此在Ronald正式接下Wind戰隊隊長的位置被封為美國榮耀第一人後,他曾經大膽預言自己的職業生涯不會超過25歲。

而接下來的比賽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戴妍琦在擂台賽對上韓文清時,一秒化身黃少天,不停在頻道上刷著「老公麼麼躂」「老公老公抱抱,我要韓隊抱抱」正當大家以為這是戴妍琦公開追韓文清的宣言或者只是單純的垃圾話攻擊時,韓隊一句「別鬧,回家再抱。」瞬間閃瞎眾人狗眼。台下的觀眾瞬間感受到一片白光,而台下雷霆的選手們,則默默開了討論。

「不是吧?之前小戴說有喜歡的人就是韓隊?我一直以為是隊長。」「先不管那個了,我說咱們好歹是娘家人吧?可以去跟霸圖要聘金嗎?」「別開玩笑了,看到韓隊就想先跪下來交錢包了,你還想跟韓隊收聘金?」雷霆的眾人們聊著聊著突然發現就算是娘家人,他們好像也不敢說什麼。

而最令人傻眼的恐怕是打完擂台賽後戴妍琦就直接飛奔到A隊的休息區,等韓文清結束比賽,一下台就飛撲進韓文清懷裡,正當所有人都以為韓文清要罵人的時候韓文清卻是大手一撈把人抱到自己腿上坐下霸氣十足啊。

「老公你好帥。」戴妍琦說完就勾著韓文清的脖子直接給了一個吻。而韓文清則是摸了摸她的頭丟了句「別鬧。」

「老韓不厚道啊!什麼時候的事?」葉修撞了撞韓文清的肩膀說道。

「上個星期剛扯證。」韓文清對上葉修也沒啥好瞞的就直接說了,葉修一聽臥槽,敢情這兩人新婚夫婦上來虐狗的,韓文清這事藏的也是夠深的。

「行了,讓你虐狗,等著喝你倆的喜酒了。」葉修往口袋裡摸本來想摸根煙起來叼著卻突然想到前兩天葉雪微笑著把自己的煙全沒收了。

「哥,準備上場了。」葉雪不在乎其他的,現在的她比較介意等等的比賽。

四大戰術師A隊一口氣佔了三個,巧的是對面雖然是雙治療卻在雙人賽卻和他們一樣提早用掉了。

此時的A隊上場的分別是葉修葉雪黃少天喻文州于峰,第六人Ken

B隊則是周澤楷孫翔江波濤肖時欽林允宬,第六人周雨。

葉雪打的畢竟是美國聯賽對於林允宬的威脅性是再了解不過的,於是一到場上就有了下面這個對話

「集火那個肖時欽」「集火那個林允宬」看著突然冒出在頻道上的兩句話喻文州突然覺得心好累。第一句毫無疑問的是葉修發出的,而第二句則是葉雪發出的,兩句話近乎同時發出。葉修葉雪喻文州,三個人都是隊伍裡的指揮。在Victor戰隊,和霸圖一樣,指揮是由副隊長在做的,而賽前重新分配過的隊伍無疑是來不及做指揮權的分配。喻文州本來已經很冷靜的想著讓葉修來指揮卻沒算到葉雪會突然來上這麼一句。

「抱歉,聽哥哥的指揮吧?」葉雪快速敲下這句話後就真的指揮著召喚獸們往肖時欽的方向摸去。沒錯是摸,葉雪是誰,葉修的妹妹,那玩起猥瑣流來當然也是熟練的很。

「宰了肖時欽然後逼出周雨。」葉雪非常沒有隊友愛的下了指示。而此時本來作為第六人的Ken也為了強殺肖時欽被換入場了。葉雪此時一串英文指令當然是衝著隊伍裡的中文渣去的。

於是就有了現在肖時欽被大家集火的場面。

Ken在找到肖時欽的第一瞬間就放出了豪龍破軍,隨後又送上了斗破山河,連兩個大招後,葉雪的召喚獸也已經開始配合Ken的行動出手了。葉雪要求于峰下場的原因也是這個,要搞事的話,這個美國少年可能幫不上太多忙,但是要玩強殺玩集火,這對連拿兩次最佳搭檔的好組合可是再適合不過。此時看到Ken的大招招呼過來,肖時欽連忙想閃,一退,生靈滅卻是被藤蔓給纏住了,葉雪的召喚獸們已經出現在他身邊開始盡責的配合起攻擊,一時間,肖時欽竟然被這對最佳搭檔給封鎖了。

「救!」肖時欽快速敲下這個字。「!!!」沒多久他卻看到讓他頭暈的信號,江波濤也發出了求救訊息。這次的全明星對抗賽刷新是全面隨機的,也就是你想打配合也得先找到隊友,葉雪和Ken這算比較幸運的,刷新點距離都不算遠,打起配合來自然也是輕鬆愉快些。

突然一道衛星射線出現,葉雪連忙指揮召喚獸退開,快速撤退。林允宬和孫翔的救援到了。A隊這邊葉修的支援也到了。

雙方開始各種廝殺,或許因為不在賽季內,Ken打的那叫一個奔放,各種大招隨性的亂放。很快肖時欽就成了第一個出局的。周雨很快被換進場,而A隊本來強勢的攻擊卻在此時停住了,B隊也在此時開始了華麗的進攻。

周雨一進場那打法堪稱華麗啊,只是她的攻擊如果是往對手身上招呼或許B隊會很感激她。沒錯,周雨職業雖然和哥哥周澤楷一樣是神槍手,但她是絕對的榮耀小白,此刻她所有的攻擊全往隊友身上招呼了,若不是有同隊豁免,恐怕周雨此刻已經亂槍打死了自家隊友。好好的全明星對抗賽被周雨這麼一攪和,儼然成了鬧劇一場。

「我說黃少天你是行不行?再拖下去比賽都要輸了。」此刻的黃少天和于鋒正忙著在地上劃下黃少天和周雨的名字,

「丫頭別催他,等等催急了寫錯字就糗了。」葉修悠哉的敲下這句,此刻的他正逗著B隊一群人玩呢

沒錯,葉雪和葉修兩個此刻正在偽裝Boss拖著一群人的仇恨值,至於Ken嗎?不知道是不是滅了肖時欽拉了太大的仇恨值,在肖時欽出局不久也很快的被幹掉了。

「少天完成了。」一旁的喻文州敲下這句話的同時,葉雪就領著周雨和孫翔衝過來了。

「停戰!黃少有話要說說完再讓你們集火他。」葉雪突然在公開頻道敲下這句話。頓時間還真的停火了。

「周雨,嫁給我好嗎?我知道我們交往不過一個月的時間,你可能覺得說這話有些過早了,但我是認真想和你過一輩子的,我想每一天早上起來看到你在身邊,想每天聽你聊你練習遇到的事再和你分享我每一天的生活,希望生活中處處能有你陪伴,我知道我不是個體貼的男友,以後大概也不會是個體貼的老公,我常常惹你生氣,常常不小心得罪你閨密,我的假期和你也是錯開的,不能在你放假的時候帶妳出去玩,但是我很在乎你。你願意未來的每一天都有我參與嗎?」黃少天說完這段話也不知道如何操作的,竟然就這樣讓夜雨聲煩跪到了周雨的角色前面。

「小雨,我和公關部打過招呼了,不管你答應與否,大家都會支持你的。不想嫁就勇敢說不想嫁,犯不著給他留面子。」正當大家都屏氣凝神的等待周雨回覆時,葉雪卻是忽然在公眾頻道上敲下了這句話,葉雪的立場一直很簡單,她和周雨有過不少不愉快,但不論鬧得如何不愉快,她始終是周雨的閨密,結婚那是終身大事,葉雪自己是吃過公開求婚的虧的人,如果周雨今天的回答是她不願意,那作為閨密,她樂意幫周雨撐腰。

「雪雪謝了。黃少天,我願意嫁給你,你做好覺悟了嗎?攤上我這個人是很麻煩的,我話特別多,做事特別不經大腦,又特別護短,做的料理還特別難吃,工作起來還特別忙,如果你覺得這些你都能接受,我們明天就去民政局把證領了吧,我可不會給你反悔的機會。」周雨輕輕地在頻道上敲下這番話,和黃少天相處的這一個月,她想了很多很多事,包含以後她和黃少天會如何,是真的能步入禮堂,還是會和當年一樣,以為自己擁有了一切的幸福,倒頭來卻是一場空。看到黃少天的話,她知道,她這次選對了,所以她決定勇敢賭一把。

「我絕對不反悔。」黃少天難得話少了一次。

只是,黃少天剛結束這感人的求婚場面,周澤楷和孫翔的攻擊就直接招呼上來了。

「喂喂喂你們兩個要不要這樣啊我難得深沉了一次你們倆怎麼一聲招呼不打的對這著我開打啊不是說好暫時停火讓我求婚嘛你們兩個要不要臉啊(以下省略一百字)」黃少天一邊哀號一邊回擊。

比賽還在繼續,不過最終結果似乎已經不是所有人關注的目標了。雖然最後A隊還是獲勝了,但這個結果早已不是眾人所在乎的,記者們此時此刻,最想採訪的目標,恐怕是在團隊賽求婚的黃少天,和在擂台賽上狠狠秀了一波恩愛的霸圖隊長韓文清兩個人了。

比賽結束後,錢進雅對來自國外的四名選手進行了訪問,在華麗的閉幕式後,媒體記者們開始紛紛追殺自己想採訪的選手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會錯過什麼大新聞。而葉雪在賽後拋下一枚震撼彈,那又是之後的故事了。此刻的記者正忙著追殺黃少天和韓文清呢。作為周雨兄長的周澤楷和周雨的青梅竹馬孫翔以及作為雷霆隊長的肖時欽自然也無法躲過記者們的攻擊。只是採訪周澤楷的難度實在太高,而孫翔目前配合度又高,於是被黃少天和周雨虐待耳朵到受不了以及採訪周澤楷失敗的記者們紛紛轉火孫翔。你問周雨的閨密,葉雪去了哪裡,人家早早和葉修一起遁了,怎麼可能乖乖留在場上讓記者集火。

散場後,葉雪回到宿舍裡稍微打扮了一下,準備參加晚上的慶功宴,周雨卻在這時候走了進來。

「小雨怎麼了?」葉雪一邊對著鏡子弄著耳飾一邊開口問道。

「雪雪,我會不會太衝動了一些?就那樣嫁了?」周雨坐到了葉雪床上弱弱的開了口。

「真難得今天話這麼少,你別擔心,如果之後黃少天對你不好,就儘管跟我開口,我家借你住,記住,我永遠是妳的閨密,你的靠山。你只要負責幸福就好了。現在我們走吧?再不過去,就來不及了。」葉雪弄好了耳飾,走到周雨身旁,雙手握住了周雨的手。

「雪雪,我得到了幸福。你和喻隊呢?我看得出來你們兩個早就認識了吧?車禍那時候,我有印象。」周雨不是傻子,相親那天見到喻文州時他就認出來了,車禍那陣子,喻文州有空就會到醫院看一下,周雨也遇上過他幾次。不過,葉雪沒說,周雨自然也就不好多提。

「小雨,這不關你的事,我們也不是那種關係,走吧。」葉雪把臉沉了下來,直接拉著周雨往慶功宴會場去。

周雨和黃少天的故事暫時落幕,他們的故事卻還在繼續。

(全文完)


蛇言蛇雨:

最後一章,兩次重打,三次大修,七次小修,跟N次微調,總字數5172,終於還是寫完發出來了。

其實有很多小細節我想過乾脆不要寫,韓戴那部份我也想過拿掉,不過後來想一想覺得那段蠻歡樂的,所以還是留下來了。

我知道,這感覺又是一次爛尾XDD

但是我想我盡力去把它做到最好了,也算兌現了當初答應你們的暑假完結。

2015.07.11~2018.08.15,三年一個月又四天的時間,十一章共44140個字。

一路走來謝謝你們,你們也辛苦了。

仔細想想連我也覺得好不可思議。

其實當初也沒想到會寫得那麼多,時間會拖得那麼長,也沒想到其實有點雷的設定,會有這麼多人一路追到最後,本來想說大概就是寫來自爽吧?

結果意外的被大家催稿,意外的被監督、被稱讚了,當下真的超開心的。

其實中間本來有一度有棄坑的衝動吧!後來看到大家留言就想說,果然不能放棄,一定要寫完才行。

所以這篇真的算是被你們救回來的。謝謝你們。

總之,終於完結了,這三年多的時間,大家也都辛苦了。

關於你們最近比較關心的話嘮本的部分,其實我想這一本如果順利出本的話,會盡量把價錢壓低,就當作是回饋給你們囉!畢竟沒有你們的話,就沒有完成的話嘮了。(笑

印調的部分,你們可以先在底下留言+1,超過五本的話,之後我也會再請小精靈製作預購表單。

最後,這本沒意外的話,會採全預購制。場販的話,不會印超過五本。想要入手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哦!

關於本內的番外,也可以先預告了,應該會有一篇是婚禮記事,另一篇就先不透露了(唯一可以說的是,一定把糖灑好灑滿),除了這兩章番外之外,搞不好還會有其他福利哦(我也不保證,能確定的是如果本子順利發行的話就一定會有兩篇甜死人的番外)。預購特典應該會是......等印調有到數量的時候再公布,讓我賣個關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