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隱村的首領辦公室裡,一名黑髮的女子正專心的聽著下屬的報告,雖然年近三十了,但保養得宜的她,臉上卻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

「可以了,你出去吧。」翻了翻手中的報告,宇智波雨的臉色十分難看。那群人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為了讓村子得到長年的和平,她都已經同意把南方百分之十的土地讓給那群叛忍了,竟然還想繼續挑起內戰。

從辦公室的落地窗俯瞰整個村子是雨沒事時,最大的享受,也是心煩時的慰藉。

這是她一手打造的理想世界,一個不會再有人排擠宇智波的村子,一個族人們可以安心居住的理想國,雨隱村一直以來不乏叛忍問題和內戰,她也為了應付這樣的狀況多次親披戰袍,上場應戰,甚至不惜砸重金,在各個忍者村,養大批的間諜建立完整的情報網,砸下重資打造醫療設備,她敢誇口,全忍界沒有比她做的更好醫療體系了,當然這一切作為也為她贏來了雨影這個尊稱。但她很清楚,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雨隱村像個家,她不屑將雨隱變成第二個木葉,她想做的是讓雨隱超越木葉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忍者村。但是南方的叛忍,卻迫使她無法完全停戰,本來念在叛忍們對她還算有點用處的份上不將之除盡,但現在看來不除盡,這些該死的叛忍早晚會鬧到她所打造的北方極樂淨土上。

「派人去木葉通知日向花火,三天內,我要看到她回雨隱村報到,不然視同叛忍,殺無赦。」想了想,比起親征,她決定讓愛徒去處理這些骯髒事。對著站在後方的少女下達了指示。

「你確定要讓花火處理這些事?不怕她間諜的身分曝了光?」恰巧推門進來的我愛羅,對於雨的命令皺了皺眉頭,為了處理瑣事,就召回安插在木葉的間諜並非李智之舉,他不清楚雨是為了甚麼要緊急叫花火歸村,但是只要是與木葉無關的事,這樣的行為便不夠理智。

「不關你的事吧?風影大人。」對於我愛羅的出現,沒太大的意外,她和我愛羅本是偶爾會一起交換情報的摯友,簽訂和平協定後,她就給了我愛羅自由進出雨隱村的權力,方便兩人商討兩村未來發展。應該說除了火影外,她這間辦公室,五影都是可以自由進出,忍者世界沒有永遠的朋友,但她卻不擔心有天可能死於對五影們的信任,因為她很清楚自己的實力,也許不輸給任何一個現任的五影,這是種自信也是對四人不會背叛協定的信任。

「我只是好奇,什麼樣的事件,值得妳派人去木葉召回花火。你不是一直都把花火當成寶貝一樣在珍惜著?難道是需要白眼,真是這樣的話,怎麼不考慮派寧樹出馬?」我愛羅在忍界大戰前就與雨隱村簽訂和平協定了,和雨也是老交情的摯友,所以很清楚,雨在誘拐花火效忠雨隱村這點下了多少苦心,忍界大戰前,雨多次發出邀請,才讓還是個孩子的花火效忠雨隱,甚至不惜親自指導日向花火,讓她成為雨隱村在木葉最強大的間諜,她是雨的暗棋,一但木葉高層再次做出任何傷害宇智波或雨隱村的事,雨的一道指令就會讓花火帶領安插在木葉的間諜開戰。所以這次雨突然下達命令要花火歸村,我愛羅想不透其中的原因。

「南方,我打算斬草除根,寧樹那孩子雖然是上忍了,但還不夠成熟,再說花火多少年沒回村子了,若不是有定期收到他的匯報,我都要懷疑他回歸木葉了,這次的事情正好讓花火證明她仍效忠於我。」收起一開始的防備與戒心,雨嘆了口氣,說出事情的經過,她本來就沒打算針對我愛羅,只是剛剛部下在,不得不演一下。

「我知道你有你的考量,怕妳後悔我才問的,畢竟花火一但歸村就有極大的機率被發現她是間諜,之後要讓花火繼續隱瞞身分,或是再回到木葉,恐怕都有一定的難度。孩子們最近還好嗎?這本書是上次寧樹說他想看的,正好我那裡有就順便拿過來了。」我愛羅稍微解釋了下自己剛剛的行為,便將話題轉開了。

雨看著會客用的玻璃桌上被我愛羅堆滿書和首飾,忍不住有些頭痛,也有些愧疚,我愛羅一直對兩個孩子非常好,從小到大,我愛羅對兩個孩子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純伶喜歡首飾喜歡甜食,他就陪著純伶去街上挑選喜歡的飾品、陪純伶去吃甜點,寧樹喜歡看書,他便到處去找書,買書,然後送給寧樹或者借給寧樹,寧樹喜歡修行,他便撥空陪寧樹練習忍術,簡直就像他才是兩個孩子的親生父親一樣,彌補了兩個孩子本應從小缺乏的父愛。而她身為孩子的親生母親,卻長年忙於建設村子,忙於內戰,忙於研究,反而鮮少有空陪伴孩子,我愛羅身為風影,忙碌的程度搞不好比她更勝,但是卻總是抽出那本來就沒多少的休息時間幫她照顧著孩子,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我愛羅,我不是說過別老是這麼寵他們兩個,你這樣會把他們給寵壞的,而且大哥二哥也三天兩頭就買東西給他們,你們這樣我要怎麼教小孩。」想起還堆在家裡沒有整裡的那堆布偶化妝品玩具,雨忍不住扶額,這兩個孩子,雖然沒有父親,但也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了,兩個舅舅疼他們不說,我愛羅疼他們,另外幾位影也是一想到就寄一些亂七八糟的禮物過來,兩個都已經不是小孩了,土影那天居然還寄了一箱玩具過來,真叫她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好。

基本上兩個孩子想要的所有東西,佐助和鼬都會全力滿足,我愛羅也時不時會問兩個孩子有沒有缺什麼,雖然說孩子們備受疼愛總比被大家嫌棄好,但是雨有時都會忍不住擔心孩子們被寵壞,特別是純伶,年紀越大,大小姐脾氣也越厲害了,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


蛇言蛇雨:

這章終於更新啦!孽血之後會提到雨為了報復木葉拐騙花火效忠於她的事,所以這部分暫時不劇透了,然後兩個小鬼真的超級受寵愛的,一點都不像沒爸的小孩。

arrow
arrow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