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望著空無一人的家,日向寧樹喊了一聲。

「爸爸,父親節快樂!」日向寧樹走進廚房,花幾個小時,準備好一桌晚餐,然後對著餐桌上那張日向寧次的照片說了聲父親節快樂。

每年的父親節都是這樣,當其他人開開心心的度過父親節時,他往往必須面對空無一人的屋子,對著父親的照片一同度過父親節,小時候,純伶會和他一起度過這一天,媽媽也會提早回家,做好一桌豐盛的晚餐,大家一起吃飯,就好像爸爸還活著一樣的慶祝父親節,有時候我愛羅叔叔也會來家裡和他們一起共度父親節。但長大後,純伶會選擇在父親節這天躲到森林裡一個人待上一晚,寧樹知道,那是因為純伶已經不相信媽媽所說的,爸爸的靈魂,會在這一天回到家裡陪他們一起過節,所以選擇自己一個人躲起來,不去感受村子裡,父親節的愉快氣氛。而媽媽因為這幾年好不容易暫時壓下了叛忍的勢力,開始積極建設村子,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已經沒辦法像小時候一樣陪他們過節了,而我愛羅叔叔本來就不是他們的父親,只是偶爾,正好有空才會陪他們一起過節。所以這些年就只剩他一個人陪爸爸過父親節了。

突然間,門鈴響了。「爸爸您等一下哦!我去開門,馬上就回來陪你一起吃父親節大餐。」寧樹在心裡默默地對照片中的寧次說道,便起身去開門,這麼晚了到底會是誰,難道是媽媽或者純伶忘了帶鑰匙嗎?

「大驚喜!」門外的花火,對著寧樹大喊。

仔細一看,花火的身後站著宇智波佐助一家人,顯然是一起來的。

而佐助一家為什麼會出現就要說到幾天前,佐助突然回到木葉,看到莎拉娜和櫻什麼也沒解釋,便直接把兩人帶回位於雨隱村的宇智波本家,而起因是宇智波雨的一封信,信的內容很簡單,只是雨覺得孩子們在父親節這天肯定特別寂寞,所以希望兩個哥哥可以帶著家人一起陪孩子們一起度過父親節,同樣收到信的人還有日向花火和宇智波鼬以及我愛羅,還有幾名雨的摯友。

而在佐助一家的後面則是宇智波雨和明顯是被媽媽硬綁回家的宇智波純伶。

「寧樹,怎麼樣?不讓大家進去嗎?傭人們都回家了吧?你應該也只做了自己和爸爸的飯菜,所以等等就讓媽媽來下廚準備派對吧!你爸爸看到我們這麼熱鬧的過,肯定也會很開心的。」宇智波雨顯然是難得的心情不錯,正準備進廚房大顯身手一番。其實本家平時是有傭人的,只是逢年過節,雨還是讓傭人們回家過節,所以一但到了節日,本家的大宅就會顯得特別冷清。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一群人開開心心的開著派對鬧騰,莎拉娜也為難得能夠與父親一同度過父親節而感到滿足。兄妹倆在這樣歡樂的派對中,也暫時沖淡了一些父親不能一同度過父親節的哀傷。

「爸爸。」莎拉娜舉著果汁,走到正在落地窗前看著庭院沉思的宇智波佐助。

「怎麼了?」佐助聽到女兒的呼喚,低頭望向不知道什麼時候靠過來的莎拉娜。

「父親節快樂。」莎拉娜說完,突然臉紅的抱了下佐助。果然她還是不習慣和父親這樣撒嬌。

看著女兒可愛的舉動,佐助笑了笑,低頭抱起莎拉娜,回到正在和雨拚酒的小櫻身旁。

而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時候,角落裡有個半透明的男人臉上帶著微笑,輕輕摸了摸熟睡的寧樹的頭。「這些年辛苦你了,乖兒子。」日向寧次輕聲說道。這些年沒有他,這兩個孩子真的很委屈,即使雨和其他人將兩個孩子照顧得再好,終究彌補不了父親早逝對兩個孩子帶來的影響,不過即使心裡愧疚,已經成為一抹亡魂的他,除了這樣默默的在身邊看著這兩個孩子外,什麼都做不到,摸了摸自家兒子的頭,一轉眼,這孩子已經成為讓人驕傲的忍者了,寧次心裡也有幾分感嘆。

「雨,你怎麼了?」注意到雨一直盯著寧樹的方向看,我愛羅開口問道。

「沒什麼,可能是錯覺吧?總覺得寧次好像在那邊。可能是我多想了吧。」雨頓了頓回答道。

「媽媽,我覺得不是錯覺喔!搞不好,爸爸真的在那邊看著哥哥也說不定。我一直都相信,即使爸爸已經死了,他還是會一直看著我們,陪著我們。」聽到媽媽的話,純伶向著哥哥的方向看去,不意外地看到一抹半透明的影子,輕聲用唇語說了句父親節快樂。爸爸也真是的,都只陪哥哥,偏心。純伶有些頑皮的對父親說道,接著不意外地看到那道半透明的影子,臉上露出了慌張的神色。

「爸爸果然就是爸爸啊!」純伶在心裡吐槽道。


蛇言蛇雨:

壓線趕上的父親節賀文,佐櫻親子這次只占一點點,不要朝我丟雞蛋,本來想說這篇就不讓寧次出場了,後來想一想還是決定讓寧次用幽靈的身分登場XD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純伶最後那句話,大家自己猜下意思吧。

最後祝全天下的父親,父親ㄐㄧㄝ

arrow
arrow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