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叫做大河原紫,從西星學園藝能科轉回方南學園,興趣的話是疾走和唱歌,今天起請多指教!」黑板上斗大的大河原紫四個字,伴隨著女孩活力十足的聲音令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淡棕色及腰長髮,宛如混血兒般的少女,在班上同學中留下近乎完美的第一印象。

「大河原同學的座位,就安排在久我同學旁邊好了,最後一排沒關係吧?」老師放眼望去只見久我恭介旁邊有個空位,不過在最後一排就不知道新同學有沒有辦法接受了。

OK!謝謝老師!」在心裡說了聲『Lucky!』大河原紫給了老師一個大大的微笑,道謝後也不等老師多說就直接走下講台坐到久我恭介身旁的空位上。

「好久不見了,恭介,以後請多指教!」大河原紫給身旁許久不見的青梅竹馬-久我恭介一個燦爛的笑容,嗯,她回來了,回到一切的起點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課時間,身為轉學生的紫立刻遭到眾人包圍。

「小紫,真是難以致信,你竟然轉回方南了。」佐佐木雅美,用不可思議的語氣說道,沒錯,是轉回,大河原紫,高一時也曾經是這所學校的一份子,當時的同班同學之一,便是這位佐佐木雅美。

「雅美,好久不見,沒想到居然又同班了,真的好開心,班上幾乎都是熟面孔。」紫看到許久不見的雅美立刻起身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當初高一時,紫成績非常好,甚至用這樣的好成績申請到友校,音樂藝能界的超級名門,綾薙學園,進行兩個月的短期學術交流,但這都不算什麼,重點是,這樣成績優異的學生,考前做的不是自己的課業複習,而是不斷的幫同班同學們複習課業、抓重點,甚至還發起了幾次讀書會,以致於當時班上同學的成績在她的輔助下,幾乎都相當不錯。而紫也在這樣的情況下,與班上同學們培養了不錯的交情,再加上性格活潑開朗又外放,沒什麼資優生架子,讓她擁有極好的人緣。

「什麼幾乎都是熟人,妳認真看一下,這裡和我們高一同班的只有久我同學和支倉同學,就算加上我們兩個,總共也只有四個人喔。」雅美對於紫這種以四個人概括全班的概念,默默扶額吐嘈。

「四個很多了呀,再說不熟也好,可以認識新朋友不是很有趣嗎?」紫完全不在意雅美的吐嘈,反而給予周圍包圍住她的同學們一個熱情的笑容。

「大河原同學打算參加什麼社團呢?」同學A突然拋出了問題

「當然是疾走部呀!我一年級時也是疾走部的成員。再說恭介和希斯不是也是疾走部的嗎?我還想再和他們一起跑一次。」提到社團,紫想都沒想就回答了,她可是為了和大家再一起跑一次才決定回方南的,雖然巴已經去了花京院,EOS也結束了,不過這不影響她想和大家一起跑的心情。

「呀,麻煩的傢伙居然回來了。」支倉希斯抓抓頭有些無力的對久我恭介說道。

「這樣,很好。你不是也很開心嗎?」久我恭介無視了希斯有些苦惱的表情,這樣很好,真的,紫居然回來了,真的很開心。

部活時間,四個人一起走向社辦,當然四個人中還包含了被紫硬拖過來的雅美。

看著熟悉的門,紫有些懷念起來,這樣子好像回到一年級的時候,一年級時,雖然朋友很多,但是和她最親近的莫過於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久我恭介和擁有共同興趣但成績總是很糟的支倉希斯,三個人總是一起活動,因為女生間無聊的爭風吃醋,所以真正能和她深入交往的女性友人不多,雅美是其中之一,所以每次的部活時間她總愛拉著雅美一起到社辦,不知不覺間雅美儼然也成為了疾走部的偽.經理,至於為什麼是偽.經理呢?當然是因為雅美始終不曾真正加入過疾走部。

打開疾走部的大門無視學弟妹的驚訝眼神,填完入部申請書,交給希斯,再次無視一旁將棋部部長的話語,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三年級的大河原紫,今天起正式加入疾走部,主要是Runner,我曾經在美國接受過King的訓練,也曾經是花京院和西星疾走部的成員,請多指教了。」完成介紹給予眾人一個標準的九十度鞠躬,接著隨意的找了個地方坐下。

「給我等一下,我們來下將棋吧!這裡可是將棋部。」門脇步指著坐下的紫說道

「我不要。」步慘遭秒回。

「我的話,三年級的佐佐木雅美,本來是籃球部的經理,高一的時候兼職過一段時間貴部的經理,小紫轉學後就沒再踏入過疾走部了,現在來應徵疾走部的經理,請多指教囉。」想到現在紫回來了,肯定又會和以前一樣拉著她來社團,不如就直接入部吧?雖然對籃球部挺抱歉的,不過也沒辦法了。這樣想的,雅美填完了入部申請書,做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那個,我有個問題,有女性跑者嗎?」八神陸看著隨意坐著的紫,忍不住舉手提問

「雖然國內比較少,不過國外還蠻多的,而且有些女性跑者有動作輕巧的優勢,不過紫,你在花京院和西星都是候補隊員吧?」支倉認真的回答完問題後,望向紫。

「嗯,算,也不算是吧?這問題很難解釋。因為在花京院的時候,在King的指示下,我也在EOS上場過兩次,位子是第四,但是後來我和花京院的大家實在處不來,你也知道雖然我和巴交情不錯,不過裡面有幾個傢伙的性格實在是讓人受不了,還要加上有個傢伙性別歧視的過份。嗯,扯遠了,所以後來就轉到西星了,在西星待到EOS結束,不過這中間你們也知道我還是有在正式隊員沒意外的情況下上場過,所以這問題很複雜,不過你要說我是候補也可以就是了。」紫講了一整串根本沒人聽得懂的回答。

「前輩感覺好厲害!」聽到紫的回答,奈奈不知為何的露出了崇拜的目光。

「不,話完全不能這麼說,對了,希斯,今天不練習嗎?嗚,還有到這裡就沒人了,對吧?」對奈奈揮一揮手,看了希斯拋出問題後,紫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都驚悚的動作,直接撲進久我恭介懷裡,順便蹭了兩下。

「喂!我說你,又趁機吃恭介豆腐,不是說有男朋友了?你這樣,萬一被男友看到對方不會有意見嗎?」希斯有些無奈的看著紫。

「嗯,有啊,不過他不在這裡,而且除非他翹課還翹練習,不然肯定看不到。再說,我從小就這樣抱恭介,有什麼不可以。」再一次蹭了蹭恭介,開什麼玩笑,她都多久沒抱到恭介了,身材好像比以前更好了?不過恭介再好還是比不上那個人,有外表又有才華的那個人。

「那個,紫前輩和久我前輩很熟嗎?」陸默默的再次提問

「我們四個高一的時候就是同班同學了,小紫和久我,聽說是青梅竹馬吧?感情很好的樣子,班上有一陣子還盛傳這兩個人是班對,因為小紫總是和久我在一起,走到哪都要拉著久我,有沒有真的在一起是不知道,不過後來小紫就轉學了。」不等希斯回答,雅美搶先一步回答了問題。

「青梅竹馬是真的,交往是謠言。她從一年級交流回來之後,眼裡就只有那個人。」恭介一句話說明了兩人的關係。從紫交流回來之後,就確定了兩個人不可能有下一步的發展,小時候對方說要嫁給自己,這種小孩子的玩笑是不會有人當真的。即使曾經彼此都有發展下一步的打算也在那次交流後就無疾而終了。那次交流後,紫變了,以前總是和他聊風聊疾走的女孩,休息時間不再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感受風,而是拼了命的練習音樂,本來就是天才的女孩,再次表現了她驚人的天賦,很快的,女孩被音樂界人士看到,開始接受各種課程,赴美留學,除了接受King的指導外,也努力在國外修習音樂,原本熟悉的女孩突然間變得陌生。而這一切的改變全是為了她在交流時遇到的那個男人。幾個月前,突然收到紫寄的一封簡訊,打開一看是一張紫和對方笑得很燦爛的合照,和一句,我們在一起了。看著這樣的一封簡訊,他默默在手機裡打上一句『要幸福』,傳送。

「最後一句好酸,恭介不會是在吃醋吧?話說回來,雅美,妳一直都只叫恭介他們的姓氏,為什麼?和我一樣直接叫名字不就好了?」趴在恭介懷裡,紫抬頭看著雅美,下一刻,頭髮慘遭久我恭介揉亂。

「在在說什麼呀!我和支倉同學他們又不熟,幹幹麻,直接叫名字。」雅美臉紅結巴的撇過頭

「雅美妳這樣超可疑的,該不會是喜歡希斯或恭介吧?」撲到雅美身上,紫用懷疑的眼神看著雅美。

下午就這樣在眾人的笑鬧和練習中度過,當然在練習時紫的速度令眾人訝異這點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了。


蛇言蛇雨:

這次的文,是高校星歌劇和疾走王子,歡樂向為主,中間微虐,希望大家會喜歡呦!有靈感就認真利用空檔寫完了!

arrow
arrow

    蛇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